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幼教專班邁入第2年 江聰淵提出延長托育服務時間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提出托育機構服務時間延長。(記者蔡昀容攝)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提出托育機構服務時間延長。(記者蔡昀容攝)

2022/09/17 13:3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期缺乏幼教師資培育管道,宜蘭市長江聰淵爭取與東華大學合作,在宜蘭開設幼教專班,讓有志進修幼兒教師的民眾,有就近進修管道,取得教師合格證,今年邁向第2年。江聰淵年底代表民進黨競選縣長,除了繼續支持幼教專班,提出讓托育人員上班時間彈性化,延長托育機構服務時間,讓家長不必焦急接送。

東華大學宜蘭縣幼教專班今年第2年開課,江聰淵赴專班座談,他說,要取得幼教教師合格證,必須取得專班學分,宜蘭幼教界向他反映,全國就宜蘭沒有開設專班,要到外縣市上課,相當不便,更不利幼教人才留在宜蘭。

江聰淵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宜縣窘境,蔡英文感到詫異,在中央支持下,協調東華大學協助,宜蘭市公所提供資源,去年9月促成宜蘭縣幼教專班,受到好評,他也繼續爭取,今年9月接續開設幼教專班,培育更多優秀幼教人員。

江聰淵說,未來不只幼兒園,他也會關注托育中心的需求,第一,盤點縣內空間,例如宜蘭市社福大樓、校園因少子化空出的空間等,增設保育機構,或是用政策的方式,鼓勵企業甚至是鄰近企業共同開設保育機構,給予員工托育上的支持。

第二,許多托育機構僅服務到下午4、5點,部分家長下班時間難以配合,若讓托育人員上下班時間彈性,有的從早上服務至下午,有的從中午服務到晚上,延長托育機構服務時間,家長就不必焦急接送。第三,持續關注保育人力培訓,以增加保育人力,並讓人員專業獲得成長,提升宜蘭托育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