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1週才收到國賠不成立公文 恩恩爸批避重就輕令人憤怒

恩恩爸昨晚於臉書發文,質疑新北市府國賠公文內容避重就輕、輕描淡寫,讓人越來越憤怒,強調他無法接受審議結果。圖為恩恩父親。(資料照)

恩恩爸昨晚於臉書發文,質疑新北市府國賠公文內容避重就輕、輕描淡寫,讓人越來越憤怒,強調他無法接受審議結果。圖為恩恩父親。(資料照)

2022/09/15 0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今年4月間因染疫過世,「恩恩」父母親8月中旬向3個機關提出國賠,新北市政府法制局6日皆認定國賠不成立。恩恩爸昨晚於臉書發文,質疑新北市府國賠公文內容避重就輕、輕描淡寫,讓人越來越憤怒,強調他無法接受審議結果。

「恩恩」父母親8月中旬向新北市府及衛生局、消防局請求國家賠償案,經新北市府國家賠償事件處理委員會審議後,認為相關單位均依當時管制措施積極搶救,並未怠忽職守,決議國賠案不成立。

恩恩爸日前表示,上班時看到媒體傳來的訊息才知道,新北市府拒絕1元國賠請求,後續也還沒看到相關公文。恩恩爸昨晚於臉書發文指出,在昨天下午他的律師終於收到新北市府的國賠公文回覆,與市府新聞稿發布時間相隔一週,正式通知他們的公文才終於送到,對此他表示無法理解。

恩恩爸指出,他確認回覆的內容後,認為內容避重就輕,只跟他說所有人員都很努力,所以拒絕國賠的申請。他表示「一再看到這種輕描淡寫的回應,讓人越來越憤怒」。

恩恩爸也質疑國賠審議既不公開透明,也不邀請他出席參與說明和討論,他表示不曉得國賠委員會列席的委員有哪些?新北市府到底提供了哪些文件給國賠委員檢視?會議到底討論了什麼內容,導致這些國賠委員做出了拒絕國賠的決議?他也提到,雖有請關心恩恩的議員幫忙詢問新北市府,最終也是拒絕提供出席委員名單。恩恩爸直言,對於這樣的審議結果無法接受。

恩恩爸也指出,這兩天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強調,尊重審議結果,並強調已經把所有相關事證提供給指揮中心和法院,他質疑「還是一樣在跳針。真的提供了關鍵證據嗎?」對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立委曾銘宗、洪孟楷、李德維等人召開記者會批評監察院的調查是打手,他也表示納悶,並指「到底為什麼不可以調查?如果監察院不調查有無疏失,誰會來介入調查?難不成是新北市政府嗎?可能嗎?」同時也向曾銘宗喊話「您之前也曾支持我提出國賠,現在新北市府提出的跳針理由,您可以接受嗎?您願意介入調查嗎?」

恩恩爸也提到「恩恩的離去對我們全家來說是件很沉痛的事情,沒想到在追求81分鐘的送醫真相路上,竟還有這些胡說八道來增加我們的痛苦」,他也呼籲外界持續關注這件事情,並持續加添支持的力量給他們,強調他會為了恩恩持續努力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