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單位決議國賠案不成立/新北自認未怠忽職守 恩恩爸:不能接受

對於國家賠償案不成立,恩恩爸表示,將與律師研議提告,且完全不能接受「市府沒有怠忽職守」的說法。(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對於國家賠償案不成立,恩恩爸表示,將與律師研議提告,且完全不能接受「市府沒有怠忽職守」的說法。(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2/09/07 05:30

〔記者賴筱桐、魏瑾筠/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兩歲男童「恩恩」感染武肺後過世,家屬批評市府涉及人為疏失,造成「恩恩」延誤送醫才送命,向新北市衛生局、消防局與新北市政府請求國賠一元。經新北市府國家賠償事件處理委員會審議後,認為相關單位均依當時管制措施積極搶救,並未怠忽職守,決議國賠案不成立。

與律師研議後向法院提告

對此,「恩恩」的爸爸表示不能接受「市府沒有怠忽職守」的說法,將和律師研議後,進行後續的法院提告程序。據了解,雖然行政單位不同意國賠案,但家屬後續仍可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告訴。

林佳龍呼籲侯友宜拿出良知

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日前已先裁定不同意這項國賠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四日回應說,尊重相關單位國家賠償審議小組的判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表示,「恩恩」及家屬的處境令人不捨,呼籲侯友宜拿出基本的良知和同理心,回到人本精神重新檢視,幫社會走出傷痛,也給「恩恩」的家人完整的調查真相,勿讓家屬在親人離開、傷痛之時,還要憑一己之力去跟龐大的政府機器對抗。

法制局說明,「恩恩」的父母親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衛生局有公務員執行職務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人民權利為由,八月十七日向三個單位請求國家賠償,經各單位分別召開國家賠償審議會議,均認為三個單位已依當時的管制措施積極搶救,並無怠忽職守,因此不成立國家賠償責任。

消防局表示,事發時,「恩恩」是確診者(恩恩爸)的密切接觸者,發燒超過三十八度,符合傳染病防治法所稱的傳染病病人,值勤人員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積極執行救護勤務,無故意或過失事實。

衛生局也說,相關人員執行職務時都遵循防疫規定辦理,並無另訂其他規定,本案發生期間,中央對於疫情仍以清零為目標,針對確診者及接觸者須進行防疫措施,審視送醫流程,衛生局所屬人員均全力以赴,並未怠惰執行職務,也無違失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