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爸聽完錄音檔願切結 新北市府還是沒給

恩恩爸昨天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後,表示願意簽切結書保證檔案不外流。(記者吳仁捷攝)

恩恩爸昨天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後,表示願意簽切結書保證檔案不外流。(記者吳仁捷攝)

2022/06/07 05:30

〔記者吳仁捷、賴筱桐、林欣漢、邱書昱、謝君臨/綜合報導〕兩歲男童恩恩四月十四日確診、十九日病逝,恩恩爸為了還原打電話求助送醫過程中,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導致憾事,昨上午到新北市消防局聆聽總長二十六分鐘錄音檔。恩恩爸表示,背景音並沒有聽見其他報案者的個資,他也願意簽切結書保證檔案不外流。消防局則答應他將跟法制人員討論後,再回覆是否提供。

恩恩爸昨上午十時許到新北消防局,歷經三小時,於下午一時許步下樓受訪,他表示一一九錄音檔非常好(清楚),聽完八通報案電話、十個錄音檔,沒聽到消防局所提及錄音中有其餘報案者個資部分,他可簽切結書,絕對不會外流。此外,他發現譯文無法明確呈現出妻子請求一一九派車及過程急促、慌張緊張語氣,不足以通盤還原當時對話情境。

總長26分鐘 沒有其他報案者個資

恩恩爸也指出,妻子與一一九值勤員通話的第一、三、四通都出現轉接,當時恩恩病情急遽變化,第三、四通分別轉接護理師、高級救護技術員諮詢病況,他質疑這兩通電話被拆成四個錄音檔,中間部分重疊(非原檔)。消防局則回應,錄音於轉接過程自動中斷,錄音拆解、重複為正常現象。

另外,恩恩爸質疑受理報案電話空白(等待)部分,消防局回應因獲報量大,值勤員受理恩恩媽第一通求救報案電話,期間須再受理另一通報案電話。恩恩爸認為值勤員應有標準流程SOP可判斷,優先完成急迫性案件。

消防局:要再跟法制人員討論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聲援恩恩爸表示,家屬想要的只是一個真相。新北市府以「隱私」為由拒絕提供相關錄音檔,「根本是胡扯」!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報案電話受政府資訊公開法、個人資料保護法規範,基於隱私才會請恩恩爸到消防局聽取音檔。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當天新北市確診三百多人,居隔一萬多人,都要進行疫調及擴大匡列,並採檢PCR,確診者送往醫院或集中檢疫中心,衛生單位都在忙碌聯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