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結海線及市政中心 台中捷運藍線通過環評

台中捷運藍線全長24.78公里,西起自台中港,沿台灣大道串聯沙鹿火車站、市政府、台中火車站,東至台糖生態園區。(截自環說書)

台中捷運藍線全長24.78公里,西起自台中港,沿台灣大道串聯沙鹿火車站、市政府、台中火車站,東至台糖生態園區。(截自環說書)

2022/09/07 15:33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環保署今(7)日召開環評大會,經環委決議,通過台中捷運藍線計畫路線。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台中捷運藍線貫穿市政中心和海線區域,並沿台灣大道而行,可望為台中市民帶來更便捷的交通網絡。

台中捷運藍線全長24.78公里,高架段長約10.3公里,地下段長約14.48公里,沿線共設8座高架車站、12座地下車站及1處機廠,西起自台中港,以高架段方式往東沿台灣大道而行,至龍井後,改以地下段方式續沿台灣大道往東,與捷運綠線在市政府站共站串聯,並行經台中火車站,東至台糖生態園區。

陳子敬表示,台中捷運藍線貫穿市政中心和海線區域,是台中市重要的交通及經濟命脈,也是市民期待已久的交通建設,希望能早日開工、通車,並與捷運綠線形成十字軸線,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交通網絡。

此外,陳子敬提及,因中捷藍線順沿既有的台灣大道建設,對周遭環境衝擊較低,而台中市政府也會依據環委建議,研擬相關的環境減輕對策。

環委李錫堤表示,台中捷運藍線案歷經3次專案小組環評初審,討論重點包括:空氣汙染物增量、地下道及地下水層的影響評估、大甲斷層可擾動範圍安全監測、土石方管理規劃、植栽補植規劃、工程與環境景觀的融合規劃、節能減碳措施。經開發單位台中市交通局承諾比照環委建議辦理後,專案小組審核修正通過此案。

由於此路線施工期達7年,為降低空汙影響,環保署空保處建議台中市交通局,5期施工車輛應達一定比例。台中市交通局也於會中承諾,施工期間運輸車輛會以4期以上當作排放標準,其中百分之40的運輸車輛,會達5期的排放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