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房思琪案 狼師被解聘沒有退休金

台中A小姐上月17日控訴20餘年前遭到黃師性侵。(張家銨提供)

台中A小姐上月17日控訴20餘年前遭到黃師性侵。(張家銨提供)

2022/09/02 16:3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黃姓校長被控25年前涉及性侵多名女學生,台中市教育局今天下午舉行性平會審議,經過審查,性平會同意調查報告及懲處建議,黃姓教師予以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

針對近期外界質疑,市府近4個月來沒有動作,顯得消極,教育局強調,依照法律規定,教師是否停聘、解聘、不續聘,是由學校教評會決定,若教師涉及性侵案件,則是由當時學校組成性平會審議;行為人當時為校長或現職為校長者,則由主管機關召開性平會審議、調查,進而懲處。

教育局進一步還原時間軸,此案4月19日接獲檢舉後,5/5即召開性平會臨時會,並組成調查小組,分別在6月13、28日、7月13日、8月16日、8月29日調查、訪談當事人、行為人及關係人等工作,近4個月多次調查,性平會今日下午於審議調查報告後,同意調查结果及懲處建議,「黃師予以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調查工作持續中,並無消極。

教育局進一步指出,按照性平會法定流程,審議結果出爐後,應給予當事人書面陳述機會,因此待當事人陳述完後,預計9月上旬,將召開最後一次會議,確認是否維持原決議。

教育局強調,此案已設立檢舉專線、廣發調查信、司法、行政雙軌併進調查。由於教育局已主動告發,除了行政懲處外,後續黃姓教師也將面對司法偵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台中市教育局出示處理黃姓教師性侵過程。(市府提供)

台中市教育局出示處理黃姓教師性侵過程。(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