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加碼到43億!中友百貨彰化店樓層圖曝光 2025年營運

中友百貨彰化店外觀設計就像是飛舞彩帶,白色建物充滿未來感。(彰化縣政府提供)

中友百貨彰化店外觀設計就像是飛舞彩帶,白色建物充滿未來感。(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2/08/31 22:3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看好彰化!彰化縣身為百萬人口大縣卻一直都沒有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店將於明年春季開工,預計在2025年營運,確定投資金額加碼到43億元,樓高為89公尺,完工後將是彰化最閃亮的全新地標!

中友百貨彰化店預定地在彰化市旭光西路,也就是彰化市第二停車場,透過BOT模式引進民間廠商投資,今天進行用地的點交作業,正式交付土地給中友設立專案投資廠商益彰公司,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中友彰化店原本預定2025年完工營運,但希望能提早在2024年底前開幕,讓彰化鄉親在2025年春節就可以逛百貨公司,不只是在地消費,停車場也能同步啟用,解決彰基、秀傳醫院、大埔與曉陽商圈一位難求的情況。

彰化市長林世賢強調,這將不只是彰化縣第一家百貨公司,也將是彰化最耀眼的地標大樓,也是邁向現代化都市的起步,將提供超過1000個就業機會,未來也將串連成功空間,成為彰化市最受歡迎的散步空間。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中友百貨彰化店占地逾2150坪,預計興建樓高為89公尺,將是百貨商場與停車場共構的大樓設計。

林漢斌指出,中友百貨彰化店的地上1樓到7樓全部作為百貨商場,從地上8樓開始則是停車場與商場各使用一半樓地板面積,地下樓層作為停車場與商場使用,由於百貨商場每層樓都採挑高設計,因此,在商場、美食與電影院部分,設計地下2層、地上14層。而停車場部分,是地下4層、地上21層,將可提供近1000席汽車位、1500席機車位。

林漢斌表示,受到原物料上揚等因素,中友百貨彰化店投資金額將從25億元加碼到43億元。而百貨公司預定地為彰化市公所土地,因公所層級不能辦理促參案件,後來突破法令的侷限,由縣府以委託彰化市公所辦理方式,以停車場多目標開發模式來興建。

全彰化人都在期待的中友百貨彰化店,跨出土地點交的第一步。(記者劉曉欣攝)

全彰化人都在期待的中友百貨彰化店,跨出土地點交的第一步。(記者劉曉欣攝)

中友百貨彰化店預計明年春季動工,樓層配置圖也首度曝光,採取立體停車場與百貨商場共構方式興建。(彰化縣政府提供)

中友百貨彰化店預計明年春季動工,樓層配置圖也首度曝光,採取立體停車場與百貨商場共構方式興建。(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