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新塭國小100歲生日快樂! 從9旬長者到幼童路跑慶生

嘉義縣新塭國小舉辦百年校慶路跑。(新塭國小提供)

嘉義縣新塭國小舉辦百年校慶路跑。(新塭國小提供)

2022/08/27 15:1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國小於1922年創校,今年滿百週年,今天起展開百年校慶系列活動,舉辦「為新塭百年而跑」路跑活動,為學校慶生,百年校慶將延續到11月12日的校慶主場日。

新塭國小校長謝桐偉說,配合今年嘉義縣提早開學,辦理社區親子暨校友路跑活動,宣示學校及社區進入百年校慶慶祝階段,藉由路跑活動推廣全民運動風氣,為孩子收心,增進社區民眾的情感交流。

今天開幕活動由布袋鎮樂齡中心薩克斯風樂團帶來好聽歌曲,邀請富邦悍將啦啦隊員卡卡擔任主持人及帶動暖身操,縣府教育處長李美華、布袋鎮長陳鳳梅、立委蔡易餘、縣議員蔡瑋傑、蔡信典、縣議員參選人翁聰賢等來賓參與鳴槍,參賽人員由新塭國小校門出發,繞行新塭社區街道,全程約為2.5公里,參與者有超過90歲高齡的長者,也有幼兒園的小朋友,吹著海風路跑,還進行摸彩,獲得獎品的參加者都很開心。

李美華表示,新塭國小創校至今滿100年,優良學風培養出很多傑出人才,像蔡清遊大法官,蔡天再國大代表,蔡同榮、蔡啟芳立法委員,顏蔡淑惠鄉長、蔡信典議員、蘇德祥司長等等,都是新塭國小的傑出校友,新塭國小將延續優良傳統,持續為國家社會培養優秀人才。

陳鳳梅表示,新塭地區是布袋鎮虱目魚的發展重地,新塭人勤勞耐苦的拼博精神,造就地區繁榮,藉由百年校慶,凝聚在地與外鄉的新塭人對家鄉土地的情感。

百年校慶籌備會主委由蔡天再擔任,以90歲高齡任校慶大會主任委員,他感到很光榮也覺得深具意義,小時候讀書歷經日治時期的日本教育及台灣光復後的國民教育,如今在社會上有成就,要歸功於母校惠予最堅實的基礎教育。

謝桐偉表示,新塭人的熱情好客,本地及外地的鄉親積極參與,提供摸彩品,對新塭社區及新塭國小高度認同,希望藉由百年校慶建立起學校與校友、校友與校友之間的聯繫,並將新塭國小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

嘉義縣新塭國小舉辦百年校慶路跑。(新塭國小提供)

嘉義縣新塭國小舉辦百年校慶路跑。(新塭國小提供)

嘉義縣新塭國小舉辦百年校慶路跑。(新塭國小提供)

嘉義縣新塭國小舉辦百年校慶路跑。(新塭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