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產業露曙光!蔡英文:已請政院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

總統蔡英文、陳時中、黃珊珊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陳時中、黃珊珊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記者方賓照攝)

2022/08/19 11: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TTE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今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隨著生活逐漸回到常軌,每月入出境旅客人數逐漸成長,要為重新爭取國際旅客來台灣做好準備,在兼顧經濟與防疫下,她已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並做好配套措施,適時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台灣是非常美麗的國家,自然美景、歷史文化、美食都能吸引國際旅客來台灣遊玩,台灣人很熱情,愛與國際人交流,相信觀光產業黎明曙光很快就會到來。

蔡英文表示,台北觀博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6年,每次都辦得有聲有色,吸引全國各地朋友參觀,創造觀光商機。這段時間以來,面對全球疫情起起伏伏,觀光業者真的很辛苦很努力撐住產業,謝謝大家團結配合,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力量,政府也一直和觀光業站在一起,包含與帛琉推出旅遊泡泡,台灣是少數有推旅遊泡泡的國家;國內旅遊方面,行政院和交通部也推動各項振興措施,像是國旅補助鼓勵民眾在國內觀光,為旅遊產業預先熱身,準備迎接後疫情時代新機會。

台北觀博主辦單位,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旅遊產業遭受嚴重衝擊,幸好有政府大力支持,從三倍券、五倍券到安心旅遊、悠遊國旅等,透過多方面補助增加國人出門旅遊意願,直接、間接創造不少觀光效益,讓觀光產業在疫情衝擊下還能有些微發展。近期國人旅遊人次已經達2019年8成,感謝總統不遺餘力推廣台灣觀光。

駱炫宏說,海外旅遊市場方面,今年旅展是疫情以來首度邀請到航空公司參展,隨著疫情流感化,全世界都逐漸開放國門,許多消費者已在諮詢海外行程,有5成民眾已經願意前往國外旅遊,對下半年海外旅遊行程有極大期待與信心,旅行產業已經準備好,只要觀光局、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取消禁團令,入境檢疫鬆綁到0+7、鬆綁觀光簽證,觀光產業就有機會恢復正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觀光已經著手準備迎向世界,推動很多特色景點、準備舉辦大型活動,像是下週在花博爭豔館登場的台北城市博覽會,以及明年2月在台北登場的台灣燈會等,希望大家都能到台北來觀光旅遊;另外,今年台北館是以台北大縱走為主題參加台北觀博,台北有非常完善步道路徑規劃,在關渡還有一個水稻田,到這邊就能看見不輸給宜蘭的綠意,希望市民走出戶外、走出疫情,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