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花蓮拚觀光 傅崐萁搶先受訪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花蓮展開2天1夜旅行,花蓮縣長傅崐萁在蔡英文抵達前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花蓮展開2天1夜旅行,花蓮縣長傅崐萁在蔡英文抵達前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30 10:29

〔記者蘇芳禾/花蓮報導〕0206花蓮地震之後,總統蔡英文今天帶著媒體團到花蓮觀光,花蓮縣長傅崐萁則是在蔡英文抵達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過去這段時間地震捐款的使用爭議,傅崐萁表示,「大家不要覺得尷尬」,確實有很多事情會越講越清楚,未來國家災難要有一套完整機制,希望國家可以訂定,讓地方可以遵循,「我可以受傷,國家不能受傷。」

蔡英文今天搭乘專機,一早從台北抵達花蓮,第一站來到知名的阿美麻糬,今天還會造訪新社香蕉絲工坊和東豐拾穗農場,夜宿花蓮一晚,隔天吃完晚餐才離開。同一時間,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在北花蓮進行員工旅遊,相關人士表示,這是執政團隊同時以行動在花蓮的南北兩地為觀光打拼。

傅崐萁說,今天是0206震災之後,蔡總統帶媒體團來行銷花蓮觀光,他是地主要表達歡迎,希望未來蔡總統對整個災後重建和觀光振興,能給地方更多資源,能讓國家整體觀光投入在花蓮,讓地方哀號的觀光產業能在最短時間振興。現在觀光確實受到重大影響,這是花蓮最重要的產業,受影響家庭超過7、8萬人以上,如果短時間內沒振興起來,怕幾個月之後會有骨牌效應。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也帶團到花蓮觀光,被問到是否會去迎接?傅崐萁表示,只要來行銷花蓮觀光,都誠摯表達歡迎。

至於希望中央政府未來如何協助花蓮?傅崐萁說,希望有明確的政策,感謝「三三五五」這樣的政策,目前申請的有超過1萬人,花蓮一年觀光客約有1000萬人(次),三三五五方案(自由行「三三五五」方案)可以提升1萬到10萬觀光客,對於短期療傷效果有限,他希望,國家大型觀光活動可以來花蓮舉行,或者觀光局的觀光大使也能到花蓮來,對整個提振觀光有更多挹注,希望國家支持花蓮;傅崐萁說,他今天上午8點多收到這場活動的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