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半觸犯「爽約條款」 144人被停權禁登玉山半年

玉山主峰線是山友最喜歡的登山路線之一。(玉管處提供)

玉山主峰線是山友最喜歡的登山路線之一。(玉管處提供)

2022/08/18 07:5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眾注意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公布,8月1日至8月15日違反「爽約條款」的最新名單,共有144人遭到停權入園半年的處分。

各級學校即將在八月底、九月初陸續開學,許多親子或青少年也想趁著目前疫情趨緩,抓著暑假尾巴來趟玉山之旅,結果有的人在申請入園時便遭到否決駁回,也才驚覺因觸犯「爽約條款」而被禁半年內不得申請入園的處分,須等到半年後復權才能重新提出申請,玉管處也希望藉此管理機制提醒民眾,勿隨意爽約作「放羊的孩子」。 

玉管處表示,玉山主峰線是國內最熱門的登山路線,每年吸引近50萬人次提出入園申請,而唯一可供住宿的排雲山莊人數上限僅116人,在總量管制前提下,遂透過電腦抽籤方式決定資格,因此每年平均僅十分之一約5萬人次的山友,可望順利入住排雲山莊。

依「玉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入園申請許可執行要點」相關規定,除非因颱風等天候或特殊狀況,否則,山友因故無法入園,須於預定入園日1天前取消預約,否則,視同爽約,且因採總量管制,所以也會波及到其他山友入園的權益,才會訂此管理辦法,外界遂以「爽約條款」稱之,處分時間則以入園日作為起算標準,如核准入園日為今年8月11日,哪麼禁止入園期限便至明年2月11日屆滿,以此類推,值得民眾正視,以免受罰。

排雲山莊採總量管制,係攀登玉山主峰線唯一供食宿的場所。(資料照)

排雲山莊採總量管制,係攀登玉山主峰線唯一供食宿的場所。(資料照)

玉管處公告觸犯「爽約條款」遭停權申請入園半年的處分名單。(玉管處提供)

玉管處公告觸犯「爽約條款」遭停權申請入園半年的處分名單。(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