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陣雨+破碎地質 玉山八通關越嶺步道多處坍塌

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越嶺步道因陣雨不斷,致步道部分路段路基嚴重坍塌,玉管處提醒山友要小心攀登,以策安全。(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越嶺步道因陣雨不斷,致步道部分路段路基嚴重坍塌,玉管處提醒山友要小心攀登,以策安全。(玉管處提供)

2022/03/28 07:1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近來天氣相當不穩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接獲山友通報,南投縣信義鄉八通關越嶺步道東埔至雲龍瀑布1.7K、2.7K、3.1K的一般遊憩區,來到生態保護區的5K至5.5K等多處路段,因近期連續陣雨來襲,導致出現路基下陷、坍塌情形,玉管處呼籲山友在出發上山前一定要先做好風險評估,千萬不要躁進,以避免意外發生。

八通關古道係清朝光緒年間,總兵吳光亮受命率兵貫通中央山脈所闢建的,也是台灣首座橫跨東西山嶺的道路,日治時代,日人為了推行理蕃政策及台灣東、西部的交通,遂於1921年再闢建步道,外界慣以「八通關越嶺步道」稱之,從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橫越中央山脈至花蓮縣山風登山口,全程約96公里,並以大水窟作為東、西兩段的分水嶺。

玉管處指出,八通關越嶺步道(含東埔、父子斷崖至雲龍瀑布段)地質十分破碎,其中,父子斷崖又稱「父不知子斷崖」,位於八通關古道入口,係風化頁岩的大崩壁景觀,因地形險惡,經常落石不斷,因而有此傳神的名稱,意味著即便是父子兩人同行至此,也無法互相照應,險峻程度可見一斑。

尤其,最近天氣忽晴忽雨,據山友通報的資料顯示,哪怕只是陣雨都有發生坍方落石的可能性,因此提醒前來登山、健行的民眾務必注意安全,如遇到坍塌中的路段,切勿強行通過,該處也會在氣候狀況穩定時,儘速派員進行落石清理及步道相關坍方災修工作,共為確保登山安全盡分心力。

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越嶺步道因陣雨不斷,致步道部分路段路基下陷、坍塌。(玉管處提供)

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越嶺步道因陣雨不斷,致步道部分路段路基下陷、坍塌。(玉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