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藝校天橋」曝光 林欽榮:新路段進度已達86%

高雄輕軌二階「藝校天橋」曝光。(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二階「藝校天橋」曝光。(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11 18: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二階人行天橋近期曝光!副市長林欽榮今專程視察,並了解輕軌C20到C24站工程狀況,確認進度已達86%,朝10月間通車方向前進。

林欽榮指出,今抽查中華藝校跨站人行天橋主結構施作情形,人行天橋是109年11月輕軌復工重要配套之一,目前已完成橋梁鋼構組裝,正進行橋面、樓梯裝修作業,後續裝設電梯設備,即可配合輕軌通車時程提供師生安全、便利地來往南北兩側校區。

人行天橋也是開放大眾使用的公共設施項目,相信藝校天橋是繼輕軌機廠內的人行天橋後,另一處提供鐵道迷高空近距離拍攝移動輕軌地景的絕佳拍攝地點。

林欽榮指出,從人行天橋往西眺望,是與美術館園區地景結合的輕軌C21A站,透過與美術館長協力創作,呼應美術館東側地景水流漣漪意象,以白色漣漪作為車站的設計發想及造型特色。

往東遠望則是C22聯合醫院站,也是全線輕軌最緊靠醫療機構的車站,未來就醫民眾下車前往醫院門口僅不到10公尺,對高齡長者或行動不便民眾而言,其實比起搭乘電梯上下樓層的捷運還方便許多。

目前高雄軌道建設已全面展開,包括輕軌、捷運黃線、捷運小港林園線、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等四線齊發;輕軌部分,捷運局採分階段逐段通車,目前已通車至C20台鐵美術館站,今年10月間推進至C24愛河之心站後,可與捷運凹仔底站轉乘。

近期捷運局已進行穩定性測試,包含列車靠站充電測試、號誌子系統、通訊子系統等功能測試,後續將由交通專家安排初勘、履勘,取得交通部營運許可後始得通車。

高雄輕軌二階「藝校天橋」曝光。(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輕軌二階「藝校天橋」曝光。(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欽榮視察輕軌藝校天橋。(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欽榮視察輕軌藝校天橋。(記者王榮祥翻攝)

輕軌二階新路段工程進度86%。(記者王榮祥翻攝)

輕軌二階新路段工程進度86%。(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