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漫畫博物館地點難產 黃偉哲高分貝爭取

國家漫畫博物館將在台南選址,市府建議列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2期擴增計畫。(記者洪瑞琴攝)

國家漫畫博物館將在台南選址,市府建議列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2期擴增計畫。(記者洪瑞琴攝)

2022/08/11 18: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擬落腳台中的國家漫畫博物館迄今地點尚難產,據傳文化部除規劃台中設館外,有意再選擇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其他基地多點發展,並以台灣歷史博物館為典藏地。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1)日表示歡迎,並力薦台南歷史資源豐富、文化產業發達、創意人才充足,絕對是支援國漫博發展茁壯「最棒的選擇」。

黃偉哲說,國家漫畫博物館是國家重大文化建設計畫,相關產官學研條件台南都俱備,落腳台南非常有利發展本土漫畫IP產業鏈,「台南隨時準備好迎接國漫博」,市府一定全力配合文化部規劃,加速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實現。

南市於2020年即積極爭取國漫博,建議以位於安南區、鄰近永康車站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2期擴增計畫建構,具備熟稔籌備業務、腹地廣大便捷、雙館效益加乘、學術資源豐富、核心區位串聯等優勢。

南市文化局表示,台史博擁有20公頃廣大腹地,規劃深具彈性,若兩館同位一地,絕對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益,而這次文化部提出的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鄰近台南車站,交通便利性及能見度極佳,兩地都是好選擇。

文化局表示,南市超過10所大專院校設動漫或設計相關學程,每年培育動漫人才超過5000人,其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漫畫系,更是全國唯一專門培育漫畫相關領域人才的系所,另更有多達40餘所美術及設計相關高中職校,動漫產業可就近與學校互惠合作。

文化局強調,動畫產業潛力在於IP創作及相關授權、遊戲開發及電影改編等相關收入,台南悠久的文化涵養與元素,易成為豐富的動漫題材來源,國漫博落腳台南,完善南部動漫產業鏈,更能實質創造龐大經濟效益。

國家漫畫博物館將在台南選址,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達高度歡迎,有助台灣動漫產業鍊發展。(記者洪瑞琴攝)

國家漫畫博物館將在台南選址,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達高度歡迎,有助台灣動漫產業鍊發展。(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