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漫館有部份場址變更 綠營批市府藍營有意見

國漫館有部份場址變更市府遭綠營批,國民黨市議員李中反批,文化部與台鐵都歸中市府管?(記者蘇金鳳攝)

國漫館有部份場址變更市府遭綠營批,國民黨市議員李中反批,文化部與台鐵都歸中市府管?(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07 22: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針對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批國家漫畫博館物改址是市府不用心,國民黨市議員李中反批,文化部與台鐵都歸台中市政府管轄?胳膊未免向外彎得太嚴重了吧!

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今天指國漫館原定的「台中帝國製糖廠」及「新民街倉庫群」兩處作為國漫館的基地,但是「新民街倉庫群」,但卻因市府行政怠惰,未積極協調台鐵產權,導致「新民街倉庫群」遭文化部排除,要另選他址。

國民黨議員李中則反批指出,國漫館原計畫於台中設置,但林佳龍敗選後,文化部先是以公文往來30幾次後、取消水湳原預定場址,並留下空間爛攤子;接著自己把場址改至台鐵倉庫,現在又以台鐵產權與租賃等問題,再度取消計畫,亂源根本就不在台中市。

李中表示,經費與計畫的主導權都在文化部,台鐵又隸屬中央交通部,今天是文化部與交通部無法要求台鐵積極妥善處理產權與租賃契約,民進黨議員與參選人故意把市政、國政混為一談,反過來棒打無管轄權的台中市政府,胳膊未免向外彎得太嚴重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