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為國漫館請命 蘇貞昌:請文化部再審慎評估留在台中

蔡其昌(中)為國漫館向蘇貞昌(右)請命,希望場址全部留台中市。(蔡其昌提供)

蔡其昌(中)為國漫館向蘇貞昌(右)請命,希望場址全部留台中市。(蔡其昌提供)

2022/08/10 16: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讓國家漫畫博物館所有場址都在台中市,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0)日中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蔡其昌當面拜託蘇貞昌院長一定要讓國家漫畫館留在台中市,蘇貞昌表示,會請文化部再行審慎評估,並請台中市政府與蔡其昌協助整合相關團體及民間各方意見,與文化部積極溝通協調,提出完整的規劃藍圖與解決方案。

由於文化部原定國漫館的場址之一新民街倉庫群,因台鐵與攤商產權難解,文化局取消新民街倉庫群,另覓將改換台中文資園區,並同時加入位在台南的文創園區,若選在台南,國漫館將不完整,因此蔡其昌今天特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命,希望場址全部在台中市。

蔡其昌說,動漫產業是文化創意產業之母,台中擁有最佳的地理和場域空間可以發展台灣動漫的產業鏈,這也是他為什麼要極力爭取國家漫畫館落腳在台中的主要原因,當他得知國漫館無法設立在中台灣電影中心時,他就與多位民進黨立委、市議員親自到現場會勘,並積極與文化部協調,就是希望將國漫館留在台中,結合中部的教育資源,培育更多的動漫人才和產業。

蘇貞昌表示,蔡其昌多年來積極爭取、協調國家漫畫館要設在台中的主張,他會請文化部長李永得再一次審慎評估國漫館留在台中的可行性,未來幾個月也希望台中市政府積極配合提供適當的地點與相關規劃,可以供國家漫畫館落腳,這方面還請蔡其昌多費心。

蔡其昌表示,感謝蘇院長的大力支持台中市的重大建設,他希望台中市長盧秀燕能再次明確說明,到底支不支持國漫館在台中市設立?不要只是發發新聞爭取卻毫無作為,讓台中市民和動漫迷的希望再次落空,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國漫館能在台中順利落地生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