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漫館爭議 綠營參選人批:7場址中市府給的、豈可甩鍋中央

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批市府,7個場址是市府給的,豈可甩鍋中央。(何昆霖提供)

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批市府,7個場址是市府給的,豈可甩鍋中央。(何昆霖提供)

2022/08/08 17: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漫館選址爭議,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今天再批,當初國漫館第一次破局後,盧市府大發新聞稿,說中市府依照文化部列出區位選址條件,評選出「7大文化潛力亮點」,何昆霖反問,難道不是因為這些地點市府已經確認或協調,後續使用沒問題才提出嗎?豈可卸責甩鍋中央。

新聞局表示,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是文化部依照行政院各部會的建議調整,且國漫館場址是經文化部與中市府雙方合意,文化部也清楚各場館的情況與取得期程。中市府為配合國家發展政策,積極主動協助相關行政措施,包含前期暖身活動協助與宣傳,會持續與文化部溝通交流。

國漫館爭議,何昆霖再批市府,指市府所7大地點包含台中刑務所官舍群、新民街(台中驛第一貨物)倉庫群、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星泉公園)、台中支局葉菸草再乾燥場建築群、秋紅谷公園、東區練武段1035地號、新實營區等場地,供文化部設置國漫館,若有問題,市府怎可提出?

何昆霖並質疑,若盧市府說這次新民街倉庫群因產權屬於台鐵,所以市府後續取得有問題,那為何當初市府又要提出新民街倉庫群這個位置給文化部呢?何昆霖批評,市府當初提供新民街倉庫群現在卻又不保證能使用,無異是「搬石頭砸自己腳」,照市府這個邏輯,是否原本提出的7個潛力點都有不一定能順利使用的風險。

何昆霖表示,仍在未來國漫館基地之一的帝國製糖廠,目前仍有委外廠商契約執行中,預計到2024年,可能也會影響國漫館開發時程,依盧市府的現在的態度,到時可能也會生變。

何昆霖也批,盧市府有功就攬在自己身上,有錯就推給中央,台鐵,市府沒有管轄權,市政府不能與台鐵「積極」協調嗎?先前國漫館落腳水湳園區生變,市府雖自己提出7處場址給文化部選,結果還是變卦,也不見協調,讓文化部這次只好重新選址到自己轄下的台中文資園區、台南文創園區等場地設置國漫館,這恐怕也是因為台中市府的行政怠惰所造成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