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國家動漫館場址恐易地 蔡其昌批中市府無作為、將向政院請命

中市動漫館的場址新民街倉庫群「出局」,蔡其昌要跟蘇貞昌請命。(何昆霖提供)

中市動漫館的場址新民街倉庫群「出局」,蔡其昌要跟蘇貞昌請命。(何昆霖提供)

2022/08/09 09: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有消息傳出國家動漫館有一場址將變更至台南,民進黨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痛批市長盧秀燕消極無作為,並表示他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命,再給台中時間。

台中市新聞局強調,指控並非事實,令人遺憾;2020年文化部決議將國漫館興建從中台灣中心撤出,後雙方協議,中市府提供新場址,並爭取國漫館續留台中,文化部同年10月份確定選擇「帝國糖廠」、「新民街倉庫群」兩址,公開承諾國漫館續留台中,中市府提供相關行政協助,至今為止,中市府跨局處與文化部為此召開過數次大小會議,並且仍持續協助中。

台中市政府於2020年宣布「台中帝國製糖廠」及「新民街倉庫群」兩處作為國家動漫博物館的基地,蔡其昌表示,根據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爆料,文化部因市府行政怠惰,導致文化部另行選定台南作為典藏和人才孵育的基地,新民街倉庫群更因此「出局」,而且由國家漫畫博物館改為國家動漫博物館。

蔡其昌表示,他10日將直接找行政長請命,不要因盧市長這幾年的不積極和無作為,讓動漫館經費被收回、場館搬出台中,請院長再給他3個月的時間,如果他當選,一定把國家動漫館留在台中,讓動漫產業在台中生根發展。

蔡其昌表示,2020年6月1日,文化部當時因堅持動漫博物館不能與商場混在一起,而宣布與台中市政府終止合作時,他趕緊找來立委張廖萬堅、莊競程、黃國書、何欣純以及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楊典忠等人,邀請文化部、市政府等單位,至中台灣電影中心基地會勘,呼籲盧市長應扛起責任,大家不分藍綠一起促成,讓預算35億餘元的國家動漫博物館這個好建設能續留台中。

蔡其昌指出,豈料過了2年,原選訂的帝國製糖廠及新民街倉庫群基地,因市府怠惰無積極作為,文化部擔憂新民街倉庫群仍有攤商產權糾紛,短時間取得有困難,因此排除該倉庫群,改換台中文資園區,並同時加入位在台南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做為動漫典藏核心、文創園區作為人才孵育及當代動漫作品的推廣基地。

蔡其昌說,這件事凸顯盧市長和市府團隊的無能,如果他是市長,不可能這麼消極處理。他會很積極的把動漫館留在台中,2年前他和多位立委好不容易把動漫館的預算和場館都一起留在台中,所以要拜託盧市長幫忙處理協調土地的問題,好好和中央一起合作,但很可惜,市府不夠積極為台中爭取,讓文化部不得不選擇「出走」一途。

蔡其昌表示,他10日將直接找行政院長蘇貞昌溝通請命,為台中市留住這一筆經費和建設,不要因盧市府不積極不作為而讓國家動漫博物館離開台中,他會再來拜託蘇院長再考量,再給台中一個機會,讓台灣的動漫產業能在台中生根發展。

中市動漫館的場址新民街倉庫群「出局」,蔡其昌要跟蘇貞昌請命。(何昆霖提供)

中市動漫館的場址新民街倉庫群「出局」,蔡其昌要跟蘇貞昌請命。(何昆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