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養爸爸真偉大 屏東家扶林偉造14年照顧14兒

林偉造與太太謝美玲14年照顧過14名寄養童。(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林偉造與太太謝美玲14年照顧過14名寄養童。(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2022/08/08 12:5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林偉造是屏東家扶中心的寄養爸爸,14年前與擔任褓姆的太太謝美玲,接受屏東家扶委託照顧一名緊急安置的嬰兒一天,有感於照顧受虐的嬰幼兒更有意義,於是加入寄養家庭訓練,14年來照顧過14名寄養童,今年(2022年)當選屏東市模範父親。

屏東家扶寄養組社工督導黃淑玲說,林偉造與妻都接受安置2歲以下的嬰幼兒,他們總是帶著笑容,把每一位寄養童當做自己的孩子。林偉造從事資訊業,經常在家辦公,如果要出差,他也盡量帶著全家一起走。

林偉造說,每當寫程式累了,看到孩子天真單純的臉、聽見孩子的笑聲就很療癒,所以他經常帶著孩子到海邊、遊樂園玩,自從有了縣政府建造的共融公園及各地的社福中心的設施,他們像打卡一樣的帶著孩子一起玩。

林偉造表示,有時也會心疼太太一直照顧寄養嬰幼兒,很難好好的睡覺。14年來家中從未中斷嬰幼兒的哭聲,因為孩子剛安置都有一段適應期,他的角色就是陪孩子玩,孩子喜歡被舉高高,他就當做練臂力,他的肚子現在則是孩子的沙發床。

照顧最久的寄養童是4年,14名孩子中,有6名孩子出養,有3名為國內收養,另3名出養到國外,2名在美國,1名在瑞典,他和太太總是笑說要環遊世界看看在國外的3名兒子。因為期待出養的寄養童,能記著自己是台灣囝仔,所以都會為他們打造專屬的金飾。

林偉造說,每位寄養爸爸都是默默的,但身體力行的在太太身邊支持寄養媽媽照顧寄養童,隨時是個補位照顧者。他們會繼續做個隨時待命的寄養家庭,一年365年任何時間,用愛修補受虐孩子受創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