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超級奶爸!」 寄養父親簡志忠只盼孩子快樂成長

已擔任寄養父親14年的簡志忠,帶過10名以上的寄養童,談到與每個養過的孩子臨別時,他不禁哽咽,直呼非常捨不得。(記者林敬倫攝)

已擔任寄養父親14年的簡志忠,帶過10名以上的寄養童,談到與每個養過的孩子臨別時,他不禁哽咽,直呼非常捨不得。(記者林敬倫攝)

2019/08/03 12:2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家扶中心今舉辦寄養父親節暨招募活動,並找來中心的寄養父親參與活動,其中,已擔任寄養父親14年的簡志忠,帶過10名以上的寄養童,談到與每個養過的孩子臨別時,他不禁哽咽,直呼非常捨不得,他強調,「我是超級奶爸!」這些寄養童都是自己的小孩,父親節前夕,他只盼孩子們能永遠快樂成長。

54歲的簡志忠,從事電梯維修員的工作,2005年為了幫當時小一的兒子找伴,加上在車上收音機聽到招募寄養家庭的訊息,開始投入寄養工作,至今已照顧過10名以上的寄養童。

不料,每一次和自己的寄養童分別時,都會讓他淚流滿面,談到離別,簡志忠哽咽了起來,他說,想到那些孩子就會想掉淚,因為很不捨得,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但即便每次遇到離別都會不捨,他還是無法抵抗想照顧寄養童的心,因為「孩子也是跟自己作伴,雙方是互相依靠、幫助。」

簡志忠說,尤其他照顧第3個寄養童時,還一度動過要領養的念頭,因為不管是家人或親戚,都非常疼那個孩子,他也真的把孩子當自己的小孩,他強調,「我是超級奶爸」,不知為甚麼,不論洗澡或換尿布,他都很上手,也很樂於做這些工作。

談到照顧的第1個寄養童,簡志忠說,他記得是一名被遺棄的女孩,那時照顧半年,孩子就被收養,現在應該已經20歲了,那時送孩子離開他也很難受,孩子只要從小帶,感情都會很深,有時還是會想念。

談到父親節前夕,有什麼話想對所有照顧過的孩子說?簡志忠表示,希望孩子們在現在的家庭,都能夠很快樂,而且都是快樂的成長,這樣就夠了。

相關影音

簡志忠(左)強調,「我是超級奶爸!」這些寄養童都是自己的小孩,父親節前夕,他只盼孩子們能永遠快樂成長。(記者林敬倫攝)

簡志忠(左)強調,「我是超級奶爸!」這些寄養童都是自己的小孩,父親節前夕,他只盼孩子們能永遠快樂成長。(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