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新台17線南段瓶頸 蘇貞昌正式核定明年7月動工

新台17線北段已在今年6月底完工。 (記者蔡清華攝)

新台17線北段已在今年6月底完工。 (記者蔡清華攝)

2022/08/07 14:0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經歷16年的努力,高雄新台17線(濱海聯外道路)北段通車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最困難的南段瓶頸,正式核定工程計劃,海軍故事館、海軍精神堡壘均予以保留,可望明年7月動工。

新台17線北起橋頭區典昌路,南至左營區南門圓環,全長約7公里,以德民路為界,分南北二段開闢。北段由典昌路至楠梓區德民路,全長2.1公里,106年10月動工,已在今年6月底完工。

蘇貞昌今天主持楠梓科學園區動土儀式後,特別到新台17線瓶頸路口視察,宣布同意相關的規劃方案,以及補助經費核定。他還特別感謝、肯定軍方、國防部的大力支持,他說,面對惡鄰威脅,海軍站在第一線,基地執行任務不能受到阻礙,在最小影響下,配合國家發展、地方需求,真得要大大給予感謝、肯定。

最困難的南段,因道路涉及海軍設施,陳其邁上任後,多資與國防部長協調達成共識,南段初期工程從德民路至中海路採取平面道路,工程經費8億9384萬元,市府自籌2億5110萬,其餘由營建署補助,計劃明年7月動工,工2024年完工。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最困難的南段瓶頸,正式核定工程計劃。(記者蔡清華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最困難的南段瓶頸,正式核定工程計劃。(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