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水庫7月迄今單日最大降雨量 進水+節水約350萬立方米

受低壓帶的影響,曾文水庫上游降下7月以來單日最大雨量。(記者吳俊鋒攝)

受低壓帶的影響,曾文水庫上游降下7月以來單日最大雨量。(記者吳俊鋒攝)

2022/08/02 22: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低壓帶的影響,曾文水庫集水區終於在下午開始出現降雨,截至今晚10點,累積逾23毫米,已是7月份以來單日最多,包含上游的進水,以及間斷農業供灌的節水,將近350萬立方米,不無小補。

今天早上,台南有8個行政區達到大雨等級,歸仁區甚至達到豪雨等級,但曾文水庫集水區卻一滴未下,不過午後,則開始出現雨勢。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到晚間10點,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上游這2天的累積降雨為41毫米,目前實際進水量已有312萬立方米。

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表示,因應現地降雨,嘉南灌區的第1、2、3組各有分處今午提前間斷,除了上游逕流之外,也帶來逾34萬立方米的節水效益。

曾文水庫今天的累積降雨量為23.3毫米,是7月份以來的單日最多,低壓帶明仍繼續影響,有機會再挹注水情,南水局密切監控。

截至今晚10點,曾文水庫上游211.77公尺,蓄水率41.53%,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仍逾2.7億立方米,王瑋指出,依照現有的水情評估,南部地區至10月底供水無虞,籲請民眾仍要持續節約用水,讓珍貴的水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