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模範父親名單出爐 25位爸爸將接受表揚

第47屆模範父親名單揭曉,其中14位模範父親出席公布記者會。(圖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第47屆模範父親名單揭曉,其中14位模範父親出席公布記者會。(圖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2022/07/31 11:1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父親節即將到來,高雄市第47屆模範父親名單出爐, 25位來自各階層的爸爸當選模範父親,87歲王啟光是最高齡,海軍陸戰隊上校退役,與妻子一同孝養百歲的岳父,以孝傳家;78歲楊萬強是教師退休人員,有客家人勤奮硬頸精神,三名子女學有所成,長女、次子繼承衣缽成為教育志業者,長女是高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

高市政府與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行的模範父親表揚大會,8月6日將在高市婦幼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今年25位模範父親,從87歲到62歲,分別來自各行各業,包括教育界、醫界、勞動界、公職、軍職、里鄰長、慈善志工等。

最高齡的王啟光是海軍陸戰隊上校高級參謀退役,他對子女的管教非常重視禮節與道德規範,承襲軍人世家精神,在女兒心中是開明、溫暖的慈父;王啟光事親至孝,將高齡100歲的岳父請到家中同住,與妻子一起照顧,為子女樹立以孝傳家的典範。

楊萬強從事教職37年,深受學生愛戴,桃李滿天下,他早年任教時也資助弱勢孩子,曾幫弱勢孩子繳交午餐費直到國小畢業,這名學生成年後,每年都到美濃探望他,數十年不變。他教職退休後邀擔任客語演講朗讀志工,傳承母語。

楊萬強早年住在美濃區偏遠地區,住戶僅10餘戶,平日出入走河床路,遇雨季則成孤島,生活不便,當年他努力爭取經費建設橋樑、道路,歷經8年終於如願,如今暢行無阻,農產品運輸不受雨季影響。

75歲的蔡水元是全國第一位殘障人士考上小貨車駕照。他在初中時因誤觸未爆彈導致左手殘障,但他沒有被挫折擊倒,婚後帶著妻子和5個孩子從澎湖到高雄打拚,曾在製鞋廠工作,早上賣菜,晚上夜市擺攤;15年前退休後濳心寫書法,也獲獎無數,更獲聘在多所學校擔任書法老師,蔡蔡水元用黃金右手撐起一個家,是位不向命運低頭的生命勇者。

25位模範父親名單如下:王啟光( 87歲、上校退役)、林寶長(87歲、內門公所退休)、黃進福(86歲、建設公司老闆)、陳順命(86歲、攝影公會理事)、莊調滿(84歲、飯店主任退休)、林建中(82歲、氣功教練退休)、郭世昌(80歲、愛之船慈善會副團長)、巫壽雄(79歲、彩券行老闆)、楊萬強(78歲、教師退休)、賴秋東(78歲、愛心手足慈善會志工)、許榮泰(78歲、中華電信股長)、張峯德(77歲、鄰長)、楊東琳(77歲、抗癌服務協會諮詢理事長)。

邱正福(77歲、橋頭鳳橋長青會會長)、蔡水元(76歲、書法老師)、黃萬賢(76歲、仁愛之家顧問)、曾坤泰(74歲、左營啟明堂堂主)、王東華(73歲、美術老師)、鄭真居(72歲、蛋品公司廠長)、洪敏㨗(71歲、台電退休)、楊保源(71歲、市府顧問)、沈嘉充(71歲、醫師)、張國豊(69歲、鄰長)、潘進派(66歲、里長)、盧國欽(62歲、醫師)。

模範父親楊萬強從教職退休後,在家含飴弄孫,其樂融融。(圖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模範父親楊萬強從教職退休後,在家含飴弄孫,其樂融融。(圖福澤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