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第一位盲人調音師!邱國鐘斜槓人生激勵女兒勇敢追夢

邱國鐘(右)和邱尹寧(左)父女情深。(記者羅欣貞攝)

邱國鐘(右)和邱尹寧(左)父女情深。(記者羅欣貞攝)

2020/08/08 16: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63歲的邱國鐘是天生視障者,他樂觀看待人生,不但是國內第一位視障調音師,還會修鋼琴、彈鋼琴、吹口琴,更擁有按摩專長,3年前甚至考取屏東縣街頭藝人證照,以斜槓人生激勵女兒邱尹寧考取台藝大戲劇系,今天(8日)邱國鐘接受屏東縣模範父親表揚,女兒開心陪他領獎共享榮耀。

邱國鐘說,他以前很自卑,自尊心也很強,直到信仰基督教後,在教友們陪伴下開始從不同角度看人生,46歲時還結婚生了女兒,這些幸福他以前想都不敢想,今天接受表揚特別要感謝女兒,「因為有她,我才有資格當模範父親啊!」。

幽默風趣的談吐,總能讓和邱國鐘聊天的人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自己以前是音痴,也看不懂五線譜,一直到鋼琴工廠學調音,才慢慢自學音樂,1992年通過國家調律師技術檢定,成為國內第一位盲人調音師,除了調音,他也學專業按摩,靠著調音、按摩擁有多重職涯。

邱國鐘笑說,從小和太太對女兒向來沒有特別要求,因為自己小時候成績都吊車尾,還好女兒很懂事很用功爭氣,所以想做什麼他這個做父親的都全力支持,女兒今年考取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他十分開心,因為「以後我就有機會當星爸了!」

邱國鐘和女兒陸續考取屏東縣、高雄市街頭藝人證照,邱國鐘是邊吹口琴邊彈鋼琴考過的,女兒則是以舞蹈錄取;今年就要北上念書了,邱尹寧說,長這麼大第一次離開爸爸身邊,希望爸爸好好照顧自己,要身體健康。

邱國鐘也經常當志工,加入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真人圖書」方案,透過生命故事分享與樂器彈奏演出,鼓勵身心障礙者樂觀看人生,他表示,自己能充滿正向能量,要感謝朋友、教友們沒有把他當視障者看,帶他上山下海運動、打壘球,「讓他也覺得自己不是視障者」。

屏東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模範父親邱國鐘(前排右),邱的女兒邱尹寧(後)上台共享榮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模範父親邱國鐘(前排右),邱的女兒邱尹寧(後)上台共享榮耀。(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