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今卸任 陳宗彥也請辭疫情中心副指揮官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現在「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他上週五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將由行政院指派新的副指揮官。(資料照)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現在「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他上週五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將由行政院指派新的副指揮官。(資料照)

2022/07/18 13: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將部長一職交接給前次長薛瑞元,也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一職交由新任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表示,現在「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他上週五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將由行政院指派新的副指揮官。

陳宗彥向記者表示,他上週五請辭獲准,今天正式卸任副指揮官一職,非常感謝大家在疫情期間的幫助,新的副指揮官一職會由行政院指派。

陳宗彥是內政部次長,他在2020年三月時被指派當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負責居家檢疫和邊境出入境管理等任務,他對民政、警政系統掌握度非常嫻熟,加上疫情期間檢疫工作極為重要,且若有隔離檢疫者失聯,警政署立即以通緝犯、重大刑案偵辦規格全力協尋,防止疫情擴散,因此擔任副指揮官協助防疫,也和指揮中心內的衛福部人員合作無間,相當受尊重。

陳宗彥對防疫時期的民政和警政系統非常嫻熟,是疫情指揮中心非常仰賴的助力。他曾在去年五月本土Alpha變異株疫情大爆發時獨立主持各縣市首長會議,且全力針對疫情間謠言闢謠、偵辦,並破獲多起散布疫情相關謠言的案件。

陳宗彥在疫情記者會上最被稱頌的金句是回應記者提問時以「大陸」稱呼中國,陳說:「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啦。」此話一出,被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痛批「背祖叛宗」,陳也隨即回嗆:「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