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返台鑽漏洞免隔離 內政部:散播假訊息將判刑

網傳「返台四步驟,免隔離鑽漏洞」等訊息,內政部呼籲民眾勿輕信、轉傳避免觸法。(內政部提供)

網傳「返台四步驟,免隔離鑽漏洞」等訊息,內政部呼籲民眾勿輕信、轉傳避免觸法。(內政部提供)

2022/01/18 10:5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春節假期將屆,內政部今日表示,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群流傳「返台四步驟,免隔離鑽漏洞」,全美台灣同鄉會已於臉書澄清,此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輕信,也呼籲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以免觸法遭罰。

內政部政務次長兼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近日發現有不肖人士於網路流傳不實訊息,稱「網路流傳返台四步驟,免隔離鑽漏洞」及「在美國確診者可用68美元買到PCR檢驗陰性報告」等錯假訊息,經移民署駐美同仁查證,「全美台灣同鄉會」已於日前在臉書澄清,該訊息不符常理,漏洞百出,明顯惡意製作,企圖干擾我國防疫工作,有醜化美國台僑之嫌,請民眾切勿輕信,警察機關也將持續追查消息來源。

陳宗彥提醒,偽造PCR檢驗陰性報告,可能涉及偽造文書等刑事犯罪,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陳宗彥強調,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會被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百萬元罰金。

刑事局也提醒民眾,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詳情請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