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外媒報導蔡英文被評為最爛領導人? 查核平台:錯誤訊息

網傳外媒報導世界上最糟糕的15個領導人,蔡英文當選最爛領導人第二名,不過,查核平台表示,此為錯誤訊息。(翻攝自臉書)

網傳外媒報導世界上最糟糕的15個領導人,蔡英文當選最爛領導人第二名,不過,查核平台表示,此為錯誤訊息。(翻攝自臉書)

2022/07/15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網路上流傳「國際報導、英國媒體列出事街上最糟糕的15個領導人,蔡英文當選最爛領導人第二名」,對此,事實查核平台「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後指出,此為「錯誤」訊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 表示,社群平台在2022年6月底到7月間流傳一訊息稱,「龜笑鱉英國的自由評論員列出當今全世界最糟糕的15位領導人,第一名:英國首相強森第二名:台灣蔡英文第三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文字內容有多種版本,下方留言區還附上一則YouTube連結,英文標題中譯為「15個最糟糕的領導人,誰是最糟糕的,誰是最大的傀儡,誰對經濟造成的傷害最大」。

查核中心以英文關鍵字搜尋英國各媒體及國際主要通訊社,皆無看到有國際媒體報導「最糟糕領導人」等主題。檢視網傳訊息的原始出處和影片連結,發現是一位YouTuber自製的個人政治評論影片,該頻道自介,作者為英國年輕人,喜歡談論地緣政治等話題。查核中心檢視其頻道的影片作品,有國際政治話題、個人生活等主題,地緣政治主題影片是以自述方式分享個人意見,並無採訪,也未引述任何消息來源。

綜合上述,相關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