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的天使背影!護理師下跪抽血 畫面感動數萬網友

有網友日前到急診室留觀區陪病時,目睹有名護理師雙膝下跪,來替病床上的病患抽血的畫面。(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日前到急診室留觀區陪病時,目睹有名護理師雙膝下跪,來替病床上的病患抽血的畫面。(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22/07/15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時醫護人員的工作,就極為繁重且忙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後,更是肩負起第一線戰場的重責大任,其中的辛勞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盡。就有網友日前分享自己到急診室留觀區陪病時,目睹有名護理師雙膝下跪,來替病床上的病患抽血的畫面,讓他因此感到相當震撼與感動。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3張照片,為原PO日前到某間醫院的急診室留觀區陪病時,所拍下的畫面。只見在原PO所在的病床對面,有名女護理師朝病患床邊雙膝下跪,並專心協助床上的患者抽血,讓原PO目睹後,在貼文中提到,「人家的工作,卻讓我震撼跟感動」,言詞間感到非常敬佩護理師敬業的工作模樣。

貼文曝光後,數萬名網友也被這幅溫暖畫面給感動,紛紛留言表示,「是天使的背影」、「謝謝全國醫護人員無私奉獻」、「醫護人員辛苦了,真的是白衣天使」、「只有社會敗類才會找醫護人員麻煩!」、「護理師不是服務業,他們的熱心與付出是應該被尊重的」、「台灣最美麗的,真的不是風景,而是這些默默保護大家的無名英雄」、「躺過ICU1週的我,深感醫護人員的偉大,刮鬍子,擦澡,刷牙,大小便都要處理,看到醫療人員請心懷感激」。

另有同業看到後,跳出來透露這姿勢背後的故事,「跪著比蹲著好打多了,沒什麼特別的」、「蹲著或跪著打針,也是讓腰部和腿部休息的一個方式!」、「幫病患打針時,也是會跪著打,因為角度比較好打,高度又剛好」、「能快點打上、能安全給藥、能快點去下一床是每個臨床護理師心裡最大的願望,很多時候病人跟家屬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數萬名網友對這幅畫面深受感動與震撼。(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數萬名網友對這幅畫面深受感動與震撼。(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