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南沙海洋研究站啟用 國海院落實總統海洋政策

太平島南沙海洋研究站掛牌啟用。(讀者提供)

太平島南沙海洋研究站掛牌啟用。(讀者提供)

2022/07/14 00: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核准國家海洋研究院興建的「南沙海洋研究站」已在去年完工,今年6月掛牌,門牌號碼為「南沙3號」,未來開放外國海洋學者申請研究後,將更凸顯台灣擁有太平島的價值,落實總統蔡英文捍衛海洋國家的政策。

負責督導興建且前去掛牌的前國海院院長邱永芳低調表示,他已經在6月底屆齡退休,不宜說明過程,但「很榮幸能在任期內,完成小英總統提出的國家重大任務,希望一切順利圓滿」。

據了解,蔡英文曾於2016年10月重申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所有,更針對南海議題提出「在科學合作的努力上,我們以太平島為中心,跟周邊國家合作,推動包括監測地震、海嘯、氣候變遷、海洋酸化等科學合作計畫,以實際行動促進南海和平及永續發展」。

蔡英文這項跨國科學合作的主權宣示,後來由2019年4月成立的國家海洋研究院扛起。難能可貴的是,國海院團隊已花2年半時間,持續環境調查研究,並於去年11月完成興建「南沙海洋研究站」,但因疫情緣故,延至今年6月掛牌啟用,門牌號碼為「南沙3號」,行政管轄屬旗津區中興里18鄰,因為是兼具國際合作交流角色的學術研究機構,意義更加非凡。

南沙海洋研究站是兩層樓組合屋,可同時容納20人的國內外研究團隊。(讀者提供)

南沙海洋研究站是兩層樓組合屋,可同時容納20人的國內外研究團隊。(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