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就能爬山 10公頃五股水碓觀景公園隱身住宅區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能夠從公園眺望到城市景色。(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能夠從公園眺望到城市景色。(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2022/07/12 10:5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簡稱景觀處)在2021年推出「城市覓徑」,以都市交通機能佳的公園作為示範點,就像是五股區後山隱藏的水碓觀景公園,10.5公頃的面積還有分層的森林步道,周遭又是住宅區,非常適合繁忙的上班族,想要休憩又不用大老遠跑到深山。

景觀處表示,這項「城市覓徑」計畫與在地區公所合作,設置或改善公園步道及休憩設施,讓民眾想爬山運動不用至郊區,可以到鄰近公園享受自然及戶外休閒,水碓觀景公園就是依山而建,周邊大多為住宅區,是距離城市鬧區最近的後山。

景觀處介紹,這座水碓觀景公園基礎設施完善,有停車場及廁所之外,還有分層的森林步道,各森林步道間依據地形設置階梯做垂直連結,行經路線皆設有休閒、遊憩空間和觀景設施,像是色彩繽紛討喜的「賞景健身展望台」、具浪漫氛圍的「看飛機展望台」、還有提供市民運動的體健區和休憩涼亭等。

景觀處說,公園提供市民登山體驗,加上蝴蝶飛舞與蟲鳴鳥叫,彷彿走進生機盎然的森林中,很適合早上瞭望雙北的城市景觀、下午看夕陽美景、夜晚賞閃爍的燈火夜景,收盡各個時序的新北城市光景。

景觀處提醒,因水碓觀景公園自然生態豐富,請民眾遊覽時,除了注意蚊蟲叮咬外,也要留意兩棲及爬蟲類動物的出沒,不隨意捕捉觸摸,與多樣性的生態和平相處。

公園各層森林步道路線,透過垂直階梯相互銜接。(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公園各層森林步道路線,透過垂直階梯相互銜接。(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內的森林步道。(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五股水碓觀景公園內的森林步道。(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