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將遴選 前代理校長、中教大校長等5人候選

台北市立大學近期將進行校長遴選。(資料照)

台北市立大學近期將進行校長遴選。(資料照)

2022/07/07 14:4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大學去年爆校長遴選爭議,後續還因此遭監察院糾正,校方今年組成新任校長遴選委員會,並在近日公告5名候選人,包含前任代理校長邱英浩、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及3位北市大教授,校長遴選委員會預計7月22日就能選出新任校長,最快8月上任。

北市在5月、6月公開徵求校長候選人,並在今天公告5名校長候選人,包含北市大資訊科學系教授楊政穎、北市大資訊科學系教授蔡俊明、現任中教大校長王如哲、北市大城市發展學系教授兼前任代理校長邱英浩、北市大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教授丁一顧。

北市大將於7月14日舉行第三任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讓各候選人發表治校理念,並與教職員工生進行意見交換,候選人也會回答教職員工生提問。7月19日則會由校內專任教師及專業技術人員進行不記名投票,針對5個候選人行使同意或不同意權。

北市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曾國維說,若有2名以上候選人獲得投票總數二分之一以上同意、通過門檻,就會送遴委會進行遴選;若不到2人則重新公告徵求候選人。若投票順利,7月22日會再開遴選會選出校長人選,並報請市府聘任。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聘任行政流程保守估計需要1週時間,北市大新校長最快可在8月1日上任。

北市大首任校長戴遐齡在去年結束8年任期,但戴卸任前沒完成新校長遴選,導致北市至今仍無新校長,後來由邱英浩接代理校長一職,邱原任期至1月31日,後來教育局續聘至7月31日。不過邱在參選校長後已辭去代理校長職務,北市大校長現由教育學系教授兼學術副校長鄭玉卿代理至新校長上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