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吊照代價超貴!男公開照片、個資發勸世文

酒駕害人害己,網友自曝後果勸世。示意圖。(資料照)

酒駕害人害己,網友自曝後果勸世。示意圖。(資料照)

2022/07/05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張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照片、真實姓名,以「酒駕零容忍,真的不要心存僥倖」為題發表酒駕後的心路歷程。

原PO說,107年酒駕吊銷駕照加禁考3年,易科罰金15萬,重考駕照,還會強制安裝「酒精鎖」,一年租金6萬,監理站防制專班上兩天2800元,酒癮治療一年約6萬,這次酒駕代價就是花了快4、50萬,但別以為拒測就沒事,「拒測直接吊銷駕照,下場也是跟我一樣,真的不要有僥倖心態。」

有網友在下方回覆讚賞:「了不起,負責」、「感謝你的分享,這是非常有價值的文」、「希望每個酒駕的人,都能看到這則貼文」;但也有網友說:「乖一陣子還是故態復萌,無限輪迴」、「記得新聞常常報抓到累犯」。

原PO最後自省:「真的好險,我沒有肇事去危害別人。經過這幾年的深思檢討,我才明白我的行為多麼無知,雖然是三年多前犯的錯了,但我以後會珍惜我的駕照,它真的很寶貴,有駕照,保險才會理賠!」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