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末考近8成考題「撞題」練習卷 永春高中數學考試惹議

台北市永春高中6月29日舉行期末考,「高二數學A」考題引發爭議。(資料照)

台北市永春高中6月29日舉行期末考,「高二數學A」考題引發爭議。(資料照)

2022/07/05 19:5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永春高中6月29日舉行期末考,但「高二數學A」有近8成考題與校內某老師考前發給任教班級的練習試卷雷同,僅有些微部分修正,引來家長質疑不公平。對此校方表示,會將期末考成績調整納入平時成績計算,之後會召開教評會查看有無不妥。

永春高中期末考高二數學A考題共有15題,但其中有近8成題目與某老師考前發給任教班級的練習試卷雷同。有家長表示,這位教師在疫情線上授課期間透過網路發布期末考範圍練習試卷電子檔給予學生,共有3份試卷、31道試題,與期末考試卷試題有多題雷同,許多試題僅透過數字變換、字句微調、換句話說等方式修改,甚至有試題完全一樣。

據了解,這名教師在今年度3月份獲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並在6月30日被公告獲得教育部111年師鐸獎。但家長表示,教師已非首次有出題重疊狀況,甚至學生間都傳開,若段考為該師命題,考前寫該師的練習卷會大量命中段考試題。

期末考後也有多位家長投訴教務處反映考試不公,永春高中因此召集教師、家長代表進行會議後。校方坦言,期末考題確實與特定班級平時測驗卷考題有高相似度,可能影響公平性,校方因此決議處理調整學期成績配分比例,將這次期末考成績調整納入平時成績計算,前兩次期中考與平時成績占比則分別調為25%、25%、50%。

永春高中表示,這位老師事後也有表達不好意思,但這並非洩題,理科考試常會有基本分,可能是拿課本習題修改數據。校方表示,若立即認定老師有問題並不公平,學校之後會針對老師召開教評會,並展開行政調查,由教評委員審議有無不妥。

家長表示,這位教師線上授課期間提供練習試卷電子檔給學生,卻有極高比例與期末考題雷同。(家長提供)

家長表示,這位教師線上授課期間提供練習試卷電子檔給學生,卻有極高比例與期末考題雷同。(家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