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紙店?擇日館? 草屯出現「祖先托夢開店」紅布條未演先轟動

南投縣草屯市區有間店還未開幕,高掛「祖先托夢叫我在這裡開店服務鄉親」的紅布條很吸睛。(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市區有間店還未開幕,高掛「祖先托夢叫我在這裡開店服務鄉親」的紅布條很吸睛。(記者陳鳳麗攝)

2022/07/04 20:0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最近店家門口高懸的創意紅布條,屢屢引發討論,南投縣草屯鎮市區也有一家店面,大門仍深鎖,但騎樓已高掛「祖先托夢叫我在這裡開店服務鄉親」的紅布條,行經的路人都被吸引,猜測業者的祖先到底要開什麼店,有人猜是金紙店、擇日館,也有人猜是粥公(與周公同音)店、早餐店,不少人認為,創意的紅布條讓店家未開就先轟動。

近幾年店家創意紅布條總能引起討論話題,前幾天宜蘭就有相鄰的店家,更各掛出「他們家雞排都隨便亂炸」、「他們家炒飯也隨便亂炒」紅布條,看似互嗆的布條因引起關注而有互打廣告的效果。南投縣埔里鎮2年前也有快開幕的冰果店,懸掛「距離開幕…嗯…弄好就開幕」的紅布條,未開店就先引人注意。

這2天草屯鎮市區一家店面,也在騎樓最外側高掛寫有「祖先托夢叫我在這裡開店服務鄉親」的紅布條,行經的路人都會多看布條一眼,地方臉書社團「草屯人」管理員也把這張照片PO網,很多網友都說「店家不用花什麼廣告費,已經達到廣告效果!」

地方民眾熱論討論高掛「祖先托夢…」紅布條的店面,到底要開什麼店來服務鄉親,有人認為若要跟祖先托夢有關,有的祖先會托夢要庫錢,所以應該是開庫錢店(即金紙店);也有人認為是開擇日館、禮儀社,有人則認為是開粥公店賣粥。有網友說,孝順兒孫聽祖先的話,一定會開業大吉,也有人妙回「周公也有托夢要我開幕後去捧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