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家飯果然吃香!被有錢公婆瞧不起 她考上公職鹹魚翻身

任公職單身男女受歡迎?社工人員認為有安穩工作與收入,不管是不是吃公家飯,婚姻自然水到渠成。圖中人物與此新聞無關。(記者李容萍攝)

任公職單身男女受歡迎?社工人員認為有安穩工作與收入,不管是不是吃公家飯,婚姻自然水到渠成。圖中人物與此新聞無關。(記者李容萍攝)

2022/07/03 22:2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百工百業,相較有穩定的公職工作單身男女,受到歡迎。桃園市一名嫁入有錢人家的媳婦,一直被公婆看不起,去年考上公職後,有如鹹魚翻身,公婆認為是家族之光,讓她也覺得意外!

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指出,一名36歲的李姓女會計,一年半前參加婚友聯誼認識擔任教職的林老師,交往後,男方家長卻希望兒子娶軍公教媳婦,女方為了愛情參加公職考試,未料去年底的地方特考沒通過,現所有希望放在即將登場7月的高普考,導致壓力大到經常失眠,擔心沒考上,婚事告吹!

該中心社工人員提到,可能就喜歡公職穩定性及好名聲,一名原本月入7萬多的上班族,寧可改行月薪3萬多的約雇人員,因為是在「市府上班」,因此不久就娶了美嬌娘。另名談了3年戀愛的王小姐,誓言考上公職才結婚,當了3年「專職考生」仍未通過,她仍強調:考不上就不結婚。

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調查指出,受去年景氣復甦、基本工資調升,今年預計會調薪的廠商比例升至33.6%,受疫情影響,上半年服務業職缺率創近9年最低,不過,許多人認為公職工作穩定算是「鐵飯碗」,因而投入公職考試,社工人員對於公職考試成敗竟能影響婚姻的案例,啼笑皆非,畢竟只要擁有一技之長,有安穩工作與收入,不管是不是吃公家飯,婚姻自然水到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