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設立焚化爐 雲林斗六長平里成立自救會

反對設立焚化爐,斗六長平里成立自救會。(記者詹士弘攝)

反對設立焚化爐,斗六長平里成立自救會。(記者詹士弘攝)

2022/07/02 13:0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斗六長平里反對設立焚化爐,里民自發性成立自救會,強調長平里就在雲林科工區下風處,是空污第一個受害地區,里長高忠傑擔任自救會長,號召里民硬起來,不論是焚化爐或SRF資源整合中心都反對。

經濟部工業局規畫在雲林科技工業區設置資源整合中心,引發地方強烈反彈,當地長平里長高忠傑與20餘名里民共同發起,宣布成立「長平里自救會」,反對雲科工蓋事業廢棄物焚化爐。

斗六市長林聖爵也來聲援表示,中央就是配合國家政策,加速推動焚化爐的興建,這次環境差異分析,就是增加事業廢棄物的處理量,由日處理100噸增為180噸,其次就是增加收受嘉義縣市、彰化、南投的事業廢棄物;政府正式公文寫得很清楚,工業區內的5.9公頃用地,就是要興建焚化爐,白紙黑字不用騙了。

他也表示,縣政府做的是ZWS(零廢棄物處理系統),處理的是家庭廢棄物,一天100噸,所產生的燃料棒,還賣給台塑作輔助燃料;但SRF(固體再生燃料)是事業廢棄物,燒了可能產生硫、砷、汞等污染物,憑什麼在斗六燒。他支持ZWS,不支持SRF,因為這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因為沒有廠商要燒SRF。

林聖爵表示,斗六市公所已發文請工業局,於7月11日到斗六召開公聽會,聽取地方民意,並要求再召開第14環境影響差異變更,內容明確載明全面廢除設置焚化爐及掩埋場。有人攻擊他在這件事上失職,所以他表達立場,會與鄉親站在一起,大家一起反對焚化爐、絕對不讓這個爐可以燒。

反對設立焚化爐,斗六長平里成立自救會。(記者詹士弘攝)

反對設立焚化爐,斗六長平里成立自救會。(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