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小時沒闔眼攻頂8千公尺高峰 「台灣奇女子」再創紀錄

曾格爾成功攻頂第8座8000公尺山峰Nanga parbat,成為完成最多8000公尺山峰的台灣人。(圖翻攝自臉書)

曾格爾成功攻頂第8座8000公尺山峰Nanga parbat,成為完成最多8000公尺山峰的台灣人。(圖翻攝自臉書)

2022/07/02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不少登山好手,曾格爾便是其中一位,她是台灣完攀最多8000公尺高山的女性,今天更在臉書分享自己成功攻頂第8座8000公尺山峰Nanga parbat的喜訊,也是登上最多8000公尺山峰的台灣人,強大的登山實力讓網友無比讚嘆。

「曾格爾 Grace Tseng」今天(2日)上午在臉書表示,她在巴基斯坦早上10點完成登頂,回顧這趟充滿挑戰的旅程,她說自己從二營到四營,總共有30個小時沒有闔眼,最後攻頂途中是無繩索的冰雪混合地形,加上前幾天融雪、雪崩、雪岩落石的各種考驗,甚至為了躲落石,整個人要在75度超斜藍冰上橫切面奔跑,身上滿是大小瘀青。

不過登頂後的快樂讓一切都值得了,曾格爾說自己的心情超激動,也提到歷史上最年輕完攀14座8000公尺以上高山的人是30歲6個月,若要打破他的紀錄,扣除禁攀季節等不可抗力因素,代表曾格爾要在4個月內完成6座。

雖然難度相當高,曾格爾仍勉勵自己:「但是一步一步,我也從登山菜鳥爬到第八座八千公尺了,也成為完成最多8000公尺山峰的台灣人!」

網友對此紛紛留言:「恭喜台灣奇女子曾格爾」、「恭喜恭喜,太佩服了!」、「賀喜台灣之光~」、「過程真的是驚險萬分!!! 又再度展現極大毅力與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