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心感人!「背阿嬤」徒步環島 15歲少年:祂一直都在

原PO在爆料公社分享15歲少年帶著阿嬤徒步環島的故事。(圖取自爆料公社)

原PO在爆料公社分享15歲少年帶著阿嬤徒步環島的故事。(圖取自爆料公社)

2022/06/30 06:09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選擇環島熱血一下,一名15歲少年因為過世的奶奶生前很少出門遊玩,徒步環島「帶著阿嬤」一起上路圓旅行夢,故事被分享到網路上,感動許多網友。

一名網友29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說,下午開車往墾丁途中,見到一名15歲少年淋著雨走在路上,上前攀談後才知道,少年正在徒步環島,立刻拿出飲料及食物招待,給予鼓勵,想不到揭曉背後感人故事。

少年說,這趟旅程是為了這一、兩年已故的奶奶開始,因為奶奶在世的時候很少出門玩,他決定帶著阿嬤從台南家中出發環島,也覺得阿嬤「一直都在」。

少年的孝心讓原PO相當感動,不過,他不捨少年淋雨走路,建議讓少年搭便車,遭到婉拒,少年說,希望藉由自己的雙手雙腳,努力完成這個夢想。

貼文曝光後,感動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祝福「感人啊,孩子加油,阿嬤也會一路保祐你平安順利」、「祝福弟弟完成他的旅程,平安走完全程」、「孝心感動人心,加油喲」、「阿嬤如果知道,有這麼一個孫子,如此有心,應該也很欣慰」;也有其他目擊網友說,少年非常有禮貌,收到他人的加油打氣還會鞠躬道謝。

而因為受到廣大關注,這名少年也在留言區發表4點聲明:

1.我不是弱勢。在徒步環島途中的任何經費都是由家人全數支持的,家中的環境也是小康並不是經濟弱勢。

2.我不希望各位到處問我的位置,如果有緣分相遇我們會遇見的。

3.現階段若想看到我的動態,麻煩追蹤我的instagram

4.如果有拍到我的動態煩請不要傳到公開社團,也麻煩當天晚上再傳送。

少年強調,感謝各位願意支持他,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學生,不需要被關懷,資源應該留給更需要的人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