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爆米香、蛇皮果冰淇淋… 台南左鎮白堊節美味行銷

左鎮白堊節即將登場,芒果爆米香、蛇皮果冰淇淋等美味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左鎮白堊節即將登場,芒果爆米香、蛇皮果冰淇淋等美味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2022/06/29 14: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位處偏遠的台南左鎮,以月世界景觀遠近馳名,為全力推廣在地特色,區農會將開辦結合產業、文化與觀光的白堊節,已經開發了芒果爆米香、芒果大福,還有取材蛇皮果的「小龍冰」與氣泡飲等,展現行銷創意。

今年的左鎮白堊節產業文化活動以「瘋芒四射、魅力農村」為主題,將於7月9、10日登場,在台20線旁的驛站舉行,今天邀請地方各界進行特色宣傳,熱鬧造勢。

主辦的左鎮區農會,結合小朋友水稻作業的教育體驗,推出了創意的芒果爆米香,還有手作芒果大福與芒果醬等,屆時將透過DIY活動,寓教於樂中推廣在地特產。

左鎮區農會代理總幹事林惠珠表示,轄內多為月世界地景,白堊土壤看似貧瘠,其實富含礦物質,讓栽種的水果口感紮實,且更為香甜。

林惠珠說,今年的白堊節也結合了特色農遊與採果體驗等,還有樂活文化創意,以及社區、學校等的展演,屆時將都精彩呈現。

現場更安排了展售市集、在地美食品嚐、農村再生成果展等,內容多元,左鎮區長謝松益提到,當地的物產豐富,芒果、香蕉、麻竹筍、破布子都很知名,加上化石館、二寮日出、草山月世界等景點,值得一遊。

左鎮光榮休閒農業區輔導師樹德科大休閒與觀光管理系主任宋玉麒與高雄十大伴手禮業者提克斯國際餐飲、LE PONT樂朋等,採用當地菁茂花園的蛇皮果,攜手開發出冰淇淋與氣泡飲,創意引起矚目。

活動期間也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只要捐今年5、6與7、8月份的發票5張,即可獲得芒果布丁1份,行銷在地特色也推廣愛心公益。

蛇皮果冰淇淋等美味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蛇皮果冰淇淋等美味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芒果爆米香。(記者吳俊鋒攝)

芒果爆米香。(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