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鎮白堊節4/30開幕 有機芭樂產品成亮點

歷史悠久的左鎮白堊節即將登場,再推新的亮點特色研發。(記者吳俊鋒攝)

歷史悠久的左鎮白堊節即將登場,再推新的亮點特色研發。(記者吳俊鋒攝)

2021/04/23 13: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以月世界地景著稱的台南左鎮,邁入第23年的白堊節即將登場,這次結合休閒農業區的有機作物,再推亮點研發,包含芭樂無酒精調飲、芭樂冰淇淋與芭樂果醬等,加上果香小旅行,全力帶動地方觀光。

由左鎮區農會、公所主辦的白堊節活動,將於4月30日開幕,為期2天,樹德科大休閒與觀光管理系師生團隊結合當地特色,協助研發有機芭樂系列的加工產品,是今年的行銷賣點之一。

師生團隊取材光榮休閒農業園區的芭樂,進行加值開發,在今天的白堊節造勢活動中,成果展現,讓各界見識到左鎮除了知名的芒果、山藥、香蕉、木瓜、麻竹筍、破布子等之外,還有極具市場潛力的優質特色產業。

造勢活動在左鎮驛站舉行,4月30當天開幕式之後,系列的精彩節目隨即登場,包含農村文化創意趣的表演、地方農特產品的展售,以及月桃編織與紅龜粿、蘭花盆栽的DIY等,內容豐富。

活動期間還推出特色農遊,以「花現堊地果香小旅行」為主題,帶領民眾吃、喝、玩、樂,深度采風左鎮的產業、人文與生態之美。

左鎮農會代理總幹事林惠珠說,白堊節從1998年開始舉辦,是台南歷史悠久的產業文化活動,感謝產、官、學界的合作,努力盤點、統整轄內的特色資源與優勢條件,全力行銷,讓地方不斷向上提升。

林惠珠強調,適逢左鎮化石園區開幕將屆2週年,白堊節的舉辦,正好可以相互拉抬,希望帶來更多遊客,加速地方觀光發展。

白堊節結合休閒農業區的有機作物,推出芭樂無酒精調飲、芭樂冰淇淋與芭樂果醬等產品。(記者吳俊鋒攝)

白堊節結合休閒農業區的有機作物,推出芭樂無酒精調飲、芭樂冰淇淋與芭樂果醬等產品。(記者吳俊鋒攝)

白堊節推出紅龜粿及倒吊蘭DIY。(記者吳俊鋒攝)

白堊節推出紅龜粿及倒吊蘭DIY。(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