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又遇虎年 雲林推「虎年專班」不減班

少子化衝擊,「小班教學」是未來教育環境趨勢,各校加強特色課程吸引學生,圖為東明國中自造教育中心成果展現。(記者黃淑莉攝)

少子化衝擊,「小班教學」是未來教育環境趨勢,各校加強特色課程吸引學生,圖為東明國中自造教育中心成果展現。(記者黃淑莉攝)

2022/06/24 15:2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111學年度國中一級學生生肖屬虎,雲林縣準國一學生數比國三畢業人數減少700多人,各校面臨減班、教師超額等問題,有鑑於此,雲林縣府推出「虎年專班」因應,即各國中一年級班級數維持畢業班級數。

雲縣府教育處統計,110學年度全縣國三畢業人數6036人,8月111學年度國一新生預估約5300人,除少子化外,最主要原因是今年國小畢業生生肖屬虎,若按目前國中每班30人,全縣至少要減23班。

減班首當其衝就是教師超額問題,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減一班就會產生2個超額教師,明年若學生數增加、增班,又有老師不足問題,影響校園師資穩定,也會造成老師恐慌等問題。

議員蔡明水指出,鄰近包括彰化、嘉義縣市國中班級人數調降,為穩定學校師資、維護學生學習權益,希望教育處111學年度能採行「虎尾專案編班」,並逐年降人降低國中、小學班級人數。

邱孝文表示,考量教師、學生權益,今年全縣國中採「虎年專班」即不管國一新生有多少人,每一所國中目前的班級數維持不變,例如畢業有3班,新生人數就編3班,不受一班30人限制。

教育處指出,目前全國中班級數有480班、每班人數30人,111學年度維持480班、降為29人,112學年度再降為28人。國小部分目前每班29人,112學年度將降為28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