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市闢建長青食堂中央廚房 將可供餐1500人

斗六市公所將興建長青食堂中央廚房,完工後可供餐1500人份。(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公所將興建長青食堂中央廚房,完工後可供餐1500人份。(記者詹士弘攝)

2022/06/21 13:1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有21處長青食堂,每週一~五提供全市65歲以上長者約2500人吃中餐;但市中心有不少社區因無活動中心或廚房設施,無法開辦食堂,斗六市公所投入約600萬元闢建長青食堂中央廚房,完工後每天可增加供餐約1500人份。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市長青食堂數量雖是全縣屬一屬二,但市中心里因缺乏活動中心,難以開辦食堂,所以長輩雖然有需求,仍無法供餐,經公所統計鄉發現,目前約有14個里約1400名長者有用餐需求,所以公所決投入600萬2863元修繕位於梅林里的舊廚房,並以488萬元購置廚房設備,建置長青食堂中央廚房,工期約180天,預計可讓1500位長者取餐。

公所表示,未來中央廚房完工後,如果社區有用餐的地點,就會安排長輩在此用餐,如果缺乏用餐的空間,會選擇適合地點,讓長輩前往取餐。

林聖爵表示,期待透過中央廚房功能、餐飲統一處理、集中採購、確保食材優質新鮮、降低成本及人力資源等等,專業運輸分送到各社區長青食堂,提供長者每日營養健康的餐食,長輩能走出家門,與老鄰居、老朋友聊天閒話家常,健康快樂過每一天,也讓外出工作的子女能夠放心、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