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恆春區中央廚房動土 10月完工提供11校營養午餐

大恆春地區未來的學童將由中央廚房供餐,圖為外觀模擬圖。(屏縣府提供)

大恆春地區未來的學童將由中央廚房供餐,圖為外觀模擬圖。(屏縣府提供)

2022/01/18 15:4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為讓大恆春地區的11所國中小營養午餐有更好的營養午餐品質,屏東縣政府爭取中央4700多萬元興建中央廚房,今天進行動土典禮,縣長潘孟安說,工程預計於今年10月竣工,將可供餐2500份,未來還要擴及鄰近滿州鄉及車城鄉的國中小學生,為師生打造營養健康滿分、衛生安全無慮的學校午餐。

近來其它縣市頻傳營養午餐出包,為進一步提供給學童安全、衛生、營養及品質穩定的午餐,屏東縣政府推動大恆春區中央廚房新建,工程總經費4902萬元,縣府並獲中央補助經費4702萬元,今天潘孟安到恆春國中替新的建物動土。

潘孟安表示,為提供學童優質穩定的營養午餐,未來新的中央廚房,將由專責校園營養師監督、把關,除降低食安風險,更要針對成長中的孩子調配食材及營養成分比例,而所採用的食材皆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三章一Q標章,把符合營養學、健康安全的食材,溫暖孩子的胃。

「孩子吃得健康是縣府責無旁貸的責任與義務!」潘孟安強調,中央廚房將提供大恆春地區包括恆春國中其恆春鎮鄰近10所國小的師生有衛生、安全及營養的午餐,供餐數每日可達2500人,而這樣的政策未來還會擴大至車城鄉及滿州鄉的國中小,皆要納入本座中央廚房供應,整體供餐量更高達3400人,整個大恆春地區未來計有18所國中小學童受惠。

縣府教育處表示,中央廚房新建工程將座落於恆春國中校園內,外形以恆春在地特色「漂浮城牆」樣貌為設計理念,符合恆春地區溫和氣候、環境與歷史文化特色之綠建築,建造具有節能減碳且良好通風採光之廚房環境,期望本座新建中央廚房提供大恆春地區18所國中小優質午餐外,同時成為恆春鎮中央廚房樣貌典範,由張嘉玲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及浩榮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施作,預計在111年10月竣工。

大恆春地區未來的學童將由中央廚房供餐。(屏縣府提供)

大恆春地區未來的學童將由中央廚房供餐。(屏縣府提供)

大恆春地區未來的學童將由中央廚房供餐,今天動土。(屏縣府提供)

大恆春地區未來的學童將由中央廚房供餐,今天動土。(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