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恩恩案119錄音外洩 救護技術員「自首」:傳給高中同學卓冠廷

洩密的C姓消防員聲明,表示相當懊悔,只想維護自身、同仁工作權及消防士氣、形象。(記者吳仁捷攝)

洩密的C姓消防員聲明,表示相當懊悔,只想維護自身、同仁工作權及消防士氣、形象。(記者吳仁捷攝)

2022/06/20 10:30

相關新聞

恩恩案延燒!新北消防員自首後悔傳音檔 卓冠廷:捍衛吹哨者權益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119)受理恩恩案,與衛生局橫向聯繫檔曝光,引發外界持續關注新北市政府及消防局處理恩恩爸一案後續作為,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任職119的C姓救護技術員(EMTP)19日向政風室自首,指稱他事後相當後悔,也不清楚提供錄音檔給同學卓冠廷構成洩密,不堪執勤員人人自危,加上為維護工作權、照顧妻兒,向政風室「自首」,昨天到新北地檢署偵訊後請回。

資深消防官︰疫情送醫原是衛生局的事 卻搞到反客為主

另有資深消防官透露,疫情送醫,原本是衛生局的事,不是消防的事,消防局沒有要掩飾,卻搞到反客為主,不禁替消防同仁抱屈。

C員在聲明中,表示恩恩案後,高中同學卓冠廷聯繫我討論恩案,我思慮不周從系統下載案件資料、錄音檔,向他說明消防局流程,強調消防局沒有疏失,後來在政論節目上播出,造成119處理本案同仁隱私曝光、擔憂,影響消防局士氣、形象。

C姓消防員表示,「我對於我一時失察行為感到後悔,在此希望我洩漏出去的檔案,不要再被媒體播放,造成更多人的困擾,讓我們可以好好工作。」

消防局表示,C姓同仁為支援119之高級救護技術員,19日晚間因涉案,前往地檢署自首;該名同仁主動向新北市消防局政風室說明恩恩案電話錄音檔案外洩一案,經訪談後,C員承認為他外洩檔案給卓冠廷,因錄音檔案在媒體播出後,造成消防同仁隱私的曝光和紛擾而感到後悔;C員說,因電話錄音檔案屬於應祕密的事項,他卻下載並交給一般民眾(卓冠廷),才主動出面自首。

新北消防局代發聲明:尊重自首意願會保障相關權益

新北消防局對於同仁涉案後自首,受理後依相關規定辦理,並尊重該同仁主動前往地檢署自首的意願,本局會負起保障同仁工作等相關權益。

新北市消防局說,本案經地檢署檢察官庭訊後,C員已被請回,因進入司法程序,將配合檢方後續調查,C員由本局代為發表其親自撰寫的聲明,也希望外界能給他空間讓他可以正常生活。

據了解,媒體爆料錄音檔後,執勤員間人人自危,質疑到底是誰給的錄音檔,C員事後懊悔、不知道會觸法、釀成嚴重後遺症,他只想維護工作權益,照顧妻兒,事實單純,不知道會報出來,引發軒然大波。(12:11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