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票了!路邊停車收費全台最晚 南投縣7/1還是來不及開辦

草屯鎮市區路停車格幾乎都是停滿狀態,很多鎮民催促收費,認為使用者付費,如此才能提高停車格位周轉率。(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市區路停車格幾乎都是停滿狀態,很多鎮民催促收費,認為使用者付費,如此才能提高停車格位周轉率。(記者陳鳳麗攝)

2022/06/19 18:4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號稱全台最後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縣市,縣府工務處原開出7月1日可開辦,但表態願配合的草屯、埔里公所至今未收到縣府任何通知,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說,「抱歉!跳票了」,至今電腦收費系統軟體的公文還未通過,下月1日確定無法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現在也很難說出確切可開辦的時程。

日前還有地方臉書社團PO文,南投縣府7月1日開辦停車收費,不少草屯鎮民開心地回應「終於等到了!」,但也有人問「確定了嗎?」,草屯鎮籍縣議員蔡銘軒表示,不少鎮民來詢問,只是到昨日為止,都沒有收到縣府的開辦通知,也無法給鎮民確切的答復。

草屯鎮公所表示,到17日為止縣府還未來公所裝收費系統連線的電腦設備,也未召集公開會協商收費、拖吊、催繳等工作如何分工,也還未有人員訓練,不知是來不及下月開辦,或是縣府要自行負責收費業務?

南投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指出,確定無法在7月1日開辦路邊停車收費,因為採購電腦收費系統的軟體,即包括放在縣府的主機,和給四個要開辦路邊停車收費的鄉鎮連線等軟硬體設施,經費960萬元早就編列,但招標公文要會縣府多個處室,至今該公文還在旅行,而上網招標公告到決標要20多天時間,因此路邊停車收費下月是無法上路。究竟何時能開辦,現在也不敢訂出時間表。

「南投縣公共停車場收費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去年底經縣議會三讀通過,是全台最晚通過路邊停車收費自治條例的縣市。縣府工務處在今年4月原本預定7月1日實施路邊停車收費,草屯鎮公所當時打算先從太平路、中正路和中興路部分路段開始收費;而埔里鎮則規畫以市區大的道路為主,像中正路、仁愛路、北環路,現在縣府確定下月無法開辦後,兩公所也只好再等縣府通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