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停車不再免收費 南投縣通過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修正案

南投縣議會24日三讀通過「南投縣公共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修正案」,未來部份路段路邊停車將收費。(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會24日三讀通過「南投縣公共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修正案」,未來部份路段路邊停車將收費。(記者張協昇攝)

2021/12/24 11:3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是全台唯一還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縣市,造成部份路邊停車位遭長期佔用,影響真正有需要停車民眾權益,縣議會臨時會24日上午三讀通過「南投縣公共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修正案」,增訂路邊停車收費管理措施,將依程序送中央備查後,最快明年7月即可公布實施,民眾未來於南投縣路邊停車,將不再一律免收費。

南投縣許多鄉鎮市都面臨路邊停車位不足問題,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及竹山鎮等4大鄉鎮市重要路段停車更是困難,即使畫了路邊停車格也因至今未收費而一位難求,經過好幾年的催生,縣府邀鄉鎮市公所討論修訂「南投縣公共停車場收費自治條例」,增訂規範路邊停車收費等管理措施,今在議會三讀通過。

據了解,目前包括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都已在重要路段著手規劃路邊車收費,一旦縣府正式公布實施,即可劃設停車格收費,以增加車位流通量,盼讓想停車的民眾容易找到停車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