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實中頂大錄取率83% 竹中21人上醫科創新高

今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成績今天放榜、新竹地區實中頂大錄取率83%,表現亮眼。(記者洪美秀攝)

今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成績今天放榜、新竹地區實中頂大錄取率83%,表現亮眼。(記者洪美秀攝)

2022/06/15 16:4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今年是高中新課綱上路首屆畢業生進大學,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成績也在今天公佈,新竹市明星高中實驗中學132人中上台大的錄取率達35%,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大學錄取率則達83%。而新竹高中今年錄取醫學系及牙醫等醫科學生也創新高達21人,頂大錄取率達38%。新竹女中錄取醫學系有12人,頂大錄取達40%。

實驗中學表示,今年個人申請部分,錄取台大電機人數有7人、台大醫學系4人,各大學醫學系相關共錄取20人。而社會組今年表現也亮眼,14人中錄取台大有8人,除1人錄取台大外文外,另5人分別錄取台大及政大法律系,展現實中亮眼實力。

新竹高中今年個人申請成績亮眼,其中錄取台大38人,清大61人,陽明交大50人,成大50人,政大11人,醫科21人,光是醫科及頂大錄取的占比率約為38%。

特別的是,竹中落實新課綱的自主學習的精神,妥善規劃8週微課程,並結合清華與陽明交大師資、新竹地區各職場專家讓學生認識18學群及探索未來發展方向,今年有21名學生錄取醫學系及牙醫系等醫科,不僅刷新竹中紀錄,也讓過去以理工為主的竹中學生,轉往醫學系和牙醫等醫科領域發展,尤其這幾年在疫情下,竹中學生往醫學領域發展與挑戰,深具意義。

另新竹女中今年錄取台大41人、清大49人、陽明交大26人、成大33人,政大29人、中央大學20人,共198人,頂大錄取佔全體40%。另錄取各醫學系有12人。在四技部分錄取台科大10人,北科大6人,雲科大3人。國立大學錄取率超過76%。

此外,新竹市立建功高中錄取台大有1人、清大7人、陽明交大4人、成大1人、政大2人,國立大學人數含醫學系達93名。其中梁蕾倪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表現亮眼。

香山高中今年大學申請入學錄取率70.8%。有13人錄取清大、暨大、台灣藝術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及東華大學等國立大學。技職繁星部分,也有學生錄取台北科技大學等國立科大。

成德高中錄取國立大學人數有50人,包括台大、陽明交大、中央等頂大,國立大學約佔20%。

今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成績今天放榜、新竹女中今年有12人錄取醫學系,表現亮眼。(記者洪美秀攝)

今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成績今天放榜、新竹女中今年有12人錄取醫學系,表現亮眼。(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建功高中梁蕾倪(左)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是校史首位錄取醫學系的學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建功高中梁蕾倪(左)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是校史首位錄取醫學系的學生。(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