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府好貼心 打造鳥屋讓小雨燕能夠有個家

讓小雨燕能夠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台東縣政府貼心打造鳥屋。(記者陳賢義攝)

讓小雨燕能夠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台東縣政府貼心打造鳥屋。(記者陳賢義攝)

2022/06/11 13: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辦理「縣立體育場館優化改善工程」,包商施工發現樑柱上有成排小雨燕鳥巢,為避免破壞棲地及影響工程求助縣府,縣府貼心的場館旁打造15座木製鳥屋,讓小雨燕能夠自然搬遷入住,台東縣鳥類專家、野鳥學會前理事長王克孝讚聲有感。

縣立體育場館建蓋逾30年,因建築體及設施均已斑駁老舊,縣府因而動工改善,工程單位施工發現場館樑柱上滿是小雨燕的鳥巢,唯恐破壞棲地又擔心停工延宕工期,進而向縣府求助協處。縣府教育處和農業處共同商討後,想出兩全其美的辦法,在場館旁打造15座木製鳥屋,讓小雨燕能夠自然搬遷入住。縣立體育場長黃偉智說,鳥屋設計了一個洞口,方便鳥爸媽進出,而且防水可保持乾燥,也會定期派員觀測。

黃偉智說,設置鳥屋的用意,就是讓長期在場館樑柱棲息、築巢的小雨燕能夠擁有一個舒適的家,且降低對小雨燕帶來的衝擊,讓工程能如期進行,倘若小雨燕都能入住鳥屋,未來場館環境也能獲得改善,對前來運動民眾和清潔人員都是好事。

王克孝表示,小雨燕一年四季都會築巢繁殖,大部分集中在春節後至夏季,一般築巢於建築及洞穴裂隙,常於山谷、城市組群出現。縣府顧及小雨燕生態,打造鳥屋貼心有感,但建議鳥屋洞口可再降低些,讓小雨燕更能方便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