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百工百業紓困獨漏計程車司機?議員促補助現金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的紓困方案獨漏計程車司機。(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的紓困方案獨漏計程車司機。(記者謝武雄攝)

2022/06/10 20:30

市府:已補助計程車近1.2億元 全國第一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投入13.5億元,推出「百工百業紓困振興計畫」,洋洋灑灑61項措施,卻獨漏計程車業者,希望提供每人5000元補助;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陳家緯表示,從去年疫情爆發至今,市府補助計程車近1.2億元是全國第一。

陳家緯說,配合中央政策,提供計程車防疫物資補助,每車每日15元,去年5月至今補助3413萬餘元,另外6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免費愛心計程車,去年6月至今補助3631萬元,防疫計程車每車每日補助3500元,若載送確診者每趟加碼500元,共給付4784萬元,補助金額達1億1828萬元。

陳家緯說,即使公車司機補助,也要求實際工作者,因此計程車紓困是以提供各項工作機會為主,不會普發5000元,目前全市約有5200輛計程車(不含機場排班200輛),愛心計程車約有2250輛、防疫車隊620輛、總計2870輛,約佔計程車總量55%。

陳家緯表示,無論是愛心、防疫計程車都需要統一管理、調度,因此是透過六大車隊來管理,僅少數無意願者,個人靠行未加入車隊者,因此現階段方式已經照顧絕大多數計程車業者。

國民黨團執行長徐玉樹表示,市長鄭文燦8日在防疫會議中宣布實施「111年桃園市百工百業紓困振興計畫」共達61項措施,市府投入13.5億預算,期間(5~7月)包含9大紓困措施、5大振興方案;有關大眾運輸紓困部分,客運業者提供防疫物資,讓公車駕駛可以得到每月6000元薪資補貼,從5月到10月,提供客運業者每車每月1萬元補助,大眾運輸紓困卻獨計程車業。

徐玉樹說,過去計程車業者都支持市長鄭文燦,但市政府忽略了他們,建議補助計程車業者每月5000元,以桃園市約5000輛計程車數量,1個月約2500萬元,也建議市府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給計程車司機,也確保乘客安全。

議員黃婉如、陳美梅指出,樂見市府提出紓困振興計畫,獨漏計程車業者,可能是作業疏忽,並非刻意排除,希望市府盡快提出相關方案。

議員黃敬平更是砲轟,煙火式活動預算執行率不到五成,乾脆取消用來擴大紓困補助對象,尤其是計程車司機受疫情影響收入銳減,很多司機1天不到500元,連油錢都不夠,只能拿來買快篩試劑,他呼籲市府,經費要花在刀口上。

受疫情影響,計程車的載客量也大受影響,圖為桃園火車站前的計程車。(記者謝武雄攝)

受疫情影響,計程車的載客量也大受影響,圖為桃園火車站前的計程車。(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