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侯友宜呼籲以「921重建條例」標準 給受災戶補助

花蓮強震災害嚴重,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以「921重建條例」標準給受災戶補助。(記者翁聿煌攝)

花蓮強震災害嚴重,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以「921重建條例」標準給受災戶補助。(記者翁聿煌攝)

2024/04/05 13:2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花蓮強震造成全國多處嚴重死傷及災害,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赴深坑視察連假景點及交通時表示,新北市有7個區有災情,將由工務局、社會局逐戶做鑑定,會為受災戶用同樣標準發放災害救助金,他呼籲,中央可以考慮以「921重建條例」的標準,對受災戶的損傷給予補助。

侯友宜也被媒體問到,捷運環狀線目前還沒恢復全部通車,那安坑地區的接駁就被認為是像孤島,有人認為接駁車站點太遠,侯友宜回應,因為要到大坪林站的路幅比較狹窄,所以在接駁公車的規劃上,必須要讓民眾走到民權工業區,確實會花一些時間,居民反應不方便,他已要求交通局跟捷運公司在公車接駁上,做適度調整,減輕市民不便,同時儘速搶修環狀線中和到大坪林站,解決大家的不便。

對於環狀線中和段的路軌中斷狀況,侯友宜表示,市府將分3個階段進行修復,從中和站到板橋站,經過專家學者做好修復計畫後,已經全力在搶修,待檢測安全無虞後恢復通車,至於中和到大坪林站這個路段,這幾天也是在做測試跟整理,希望能越快越好,在上班日就能恢復通車。

對於花蓮強震,侯友宜也被問到是否會捐款,侯友宜表示,災難當前,台灣人面對所有的受災戶,都用同理心大家彼此互相協助,面對這樣一個困難能夠共度難關,台灣人最有愛心、最有善心,大家都能夠共同盡我們一己之力來幫助這些受災戶,他也會盡我個人所能來全力來幫助所有的受災,所以這是他一向的慣例,希望大家都用愛心來做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